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御寒

2013-04-15  | 维生 维生素 绿叶 

  : 研究发现,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具有帮助人体抵御寒冷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的适应能力。

  研究发现,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具有帮助人体抵御寒冷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的适应能力。

  单纯补充维生素b2,可以使人体耐受的寒冷温度降低2~3℃。一般人在零下5~6℃时可能发生冻伤,而补充维生素b2之后,零下7~9℃时才发生冻伤。如果能给小孩同时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那么耐受寒冷的能力更强。此外,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在机体内还有其他的功效。如维生素e能够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具有增强机体抵抗能力、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寒冷的冬天,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帮助抵御寒冷,还可预防和减少寒冷所诱发的多种疾病。

  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

  乳制品是维生素b2的最佳来源,特别是在各种不同的奶酪、酸奶中,维生素b2的含量更高。对不喜欢乳制品的小孩而言,可多吃点鸡蛋、水果、绿叶蔬菜、豆类、坚果、动物内脏、禽类、全麦面包和谷类等。必要时,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制剂。

  最后,提醒各位父母:抵御寒冷不能依赖维生素,更不能错误地认为补充了维生素就可以不畏严寒了。实际上这两种营养素只是稍微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充其量只能使人体耐受的寒冷温度降低3~4℃。因此,在冬天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御寒》摘要: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寒冷的冬天,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帮助抵御寒冷,还可预防和减少寒冷所诱发的多种疾玻 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
相关文章可以让孩子更耐寒的食品补充维生素A:软煎鸡肝
小儿每日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是多少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