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6岁儿童戴太阳镜可致弱视

2013-04-11  | 青光 太阳 太阳镜 

  在强烈的日光下,太阳镜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视力,但如果选择和佩戴不当,保护则会变成伤害,而且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佩戴太阳镜。边宽、架厚的太阳镜会加重眼睛的负担,引起眼肌紧张酸胀,加重视觉疲劳。如果太阳镜一戴就不摘,不管阴天、室内甚至在光线昏暗及看电影时也戴着太阳镜,则有可能引起太阳镜综合征,出现眼眶或两面颊之间部位麻木、呼吸时鼻部不适和知觉迟钝等症状。另外,患有青光眼或者疑似患有青光眼的病人,不宜佩戴深色太阳镜。因为戴太阳镜后,进入眼内的可见光就相对减少了,瞳孔自然开大,造成前房角狭窄,时间长了患者会出现眼红、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

  为什么说6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太阳镜呢?因为他们视觉功能还未发育成熟,还需要更多太阳光刺激,戴太阳镜时间长了,眼底黄斑区不能得到有效的刺激,会影响视觉的进一步发育,严重者甚至可能形成弱视。

  太阳镜选择也是一门技术,那什么样的太阳镜才算得上是好的墨镜呢?好的墨镜至少要符合下面2个条件,分别是:

  条件1:镜片颜色一般以中等深度为好,如淡茶色、淡绿色等,这些颜色的太阳镜对红外线、紫外线吸收较好,骑车或驾车者尤其不宜选择颜色太深的镜片,以免影响识别不同颜色的交通信号灯。

  条件2:镜片表面光滑,无波纹、瑕疵、气泡和磨痕等。有简便的鉴别方法供参考,将太阳镜置于眼前,透过镜片观察远处目标,再将眼镜上下前后移动,目标不应有摆动以及波浪状形状的变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于6岁儿童戴太阳镜可致弱视》摘要:?因为他们视觉功能还未发育成熟,还需要更多太阳光刺激,戴太阳镜时间长了,眼底黄斑区不能得到有效的刺激,会影响视觉的进一步发育,严重者甚至可能形成弱视。 太阳镜选择也是一门技术,那什么样的太阳镜才算得上...
相关文章长时间戴太阳镜可能成弱视儿童长期戴太阳镜可致弱视
小孩防日晒应选择戴帽子或打伞遮阳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戴太阳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