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健康,减少接触电子产品

2013-04-11  | 西格 电子 西格曼 

  英国心理学家及儿童健康问题专家埃里克路西格曼曾说过:儿童至少在3岁前不应该看电视;3岁至7岁的孩子每天看电视以及使用各种电子设备的时间应该在 0.5小时至1小时之间;7岁至12岁孩子可以延长到1小时;12岁至15岁不超过1.5小时。鈥 作为资深的专家,西格曼早已提出了对孩子与电子产品关系的忠告。

  看看我们身边的情况,不少父母因为工作及生活的忙碌,无暇照顾小孩,就直接放任孩子看电视、玩电脑或者iPad,也许在他们看来,让孩子提早接触电子产品了解先进技术是有意义的做法。

  而新时代,电子数码产品的普及化,也使得如今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大量使用电子产品,包括电视、电脑和智能手机。西格曼警告说,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会对孩子身心成长造成不利影响,3岁以下小朋友根本不应该看电视。

  西格曼在某期《小儿疾病文献》月刊发表报告说,长期使用电子设备会导致孩子的注意力和心理出现问题、影响他们的社交能力。经常看如今最时髦的3D电视还会影响孩子的空间感发展。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长期暴露于电子设备屏幕前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1岁至3岁间经常看电视的孩子,到7岁时注意力出现问题的几率明显高于幼儿时期看电视较少的孩子。研究表明,对孩子而言,要缩短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才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孩子健康,减少接触电子产品》摘要:孩子与电子产品关系的忠告。 看看我们身边的情况,不少父母因为工作及生活的忙碌,无暇照顾小孩,就直接放任孩子看电视、玩电脑或者iPad,也许在他们看来,让孩子提早接触电子产品了解先进技术是有意义的做法。 而...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
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过早使用电子产品,会影响儿童发育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