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情绪可削弱孕妈对疾病的免疫力

2013-04-10  | 免疫 微生 免疫力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前后,免疫力相对比较低。同时,这个阶段的女性心理非常紧张,尤其是长期的情绪紧张会使身体更加衰弱,这种紧张也会对机体免疫力产生不良影响。

  因为紧张的情绪可以引起大脑一系列反应,当大脑中的下丘脑受到紧张情绪的刺激后,脑垂体也随之受到刺激,而脑垂体又去刺激肾上腺,促使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增高,这将导致抗体产生减少,最后影响免疫反应的完成。所以,紧张的情绪通过机体这一特殊途径,可以大大削弱孕妈妈对疾病的免疫力。

紧张情绪可削弱孕妈对疾病的免疫力

  人体生活在微生物的重重包围之中。某些人体内部的微生物的存在还是很需要的。比如,肠内的微生物可以合成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

  一些微生物有可能引起人体疾病,但是如果把它限制在身体的某一部分则不能致病。细菌主要是通过口和鼻进入人体,口中的唾液、胃分泌的胃酸都是对微生物致命的化学物质。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可将微生物排出体外。当人的皮肤破损后,微生物进入引起了炎症,这炎症就是机体的其他防卫机制将微生物阻止在伤口附近,进而由白细胞对微生物进行消灭的过程。当微生物被彻底消灭后,损害的皮肤也就修复了。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这是正常现象。在排除患疾病的可能后,要注意不要过度紧张,因为紧张会使母体的免疫力相对下降,因此,孕妈妈要尽量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遇到问题不要急躁、紧张,要多请其他人帮助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紧张情绪可削弱孕妈对疾病的免疫力》摘要:分泌的胃酸都是对微生物致命的化学物质。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可将微生物排出体外。当人的皮肤破损后,微生物进入引起了炎症,这炎症就是机体的其他防卫机制将微生物阻止在伤口附近,进而由白细胞对微生物进行消灭的...
相关文章心理紧张会影响免疫力吗?孕期心理紧张会影响免疫力吗?
心理紧张会影响免疫力吗?了解免疫力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