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2013-04-09  | 航天 神舟 银河 

  一、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1. 用________________观察昆虫的生活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2. ________________是荷兰生物学家列文虎克最早制成的。用它第一次看见了血液在毛细血管里的流动。

  3. 馒头和面包内部疏松多孔,吃起来口感很好。这是蒸馒头或烤面包之前,生面团中糅入________才会有的。

  4. 人类的很多行为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如________、________及________等。

  5. 目前书籍绕太阳公转的行星有________、________、地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1969年7月,美国的鈥湴⒉11号鈥澰厝朔纱晒Φ卦谠虑蛏献怕剑谝桓龅巧显虑虻暮教煸笔敲拦腳_______________。

  7. 我国鈥溕裰垅澪搴旁厝朔纱状纬晒Γ孜缓教煸笔莀_______,随后我国鈥溕裰垅澚旁厝朔纱⑸涑晒Γ轿缓教煸狈直鹗莀_______、________。

  8. 你也许观察到天空中的月球有圆缺变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叫做貌相。

  9. 在太阳系中________________离太阳最近,________________离太阳最远。

  10. 太阳系是以太阳这颗恒星为中心的,由行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组成的一个天体系统。

  11. 在科学课的学习中,我们经历许多探究过程,科学探究的步骤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 银河,我国民间俗称鈥溙旌逾潱怯尚硇矶喽嗟腳_______________组成的一个银河系。

  13. 所有关于恐龙的知识都是源于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研究。

  14. 收发电报要经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 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___小时,公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___。

  二、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蚜虫在植物的嫩枝上吸食汁液,每个蚜虫只有针眼大小,用( )可以看见它们的肢体。

  A. 眼睛 B. 放大镜 C.显微镜

  2.第一个发明和提出鈥溝赴澱飧雒频娜耸牵 )。

  A.列文虎克 B.罗伯特虎克 C.达尔文

  3.下列物质不是晶体的是( )。

  A.食盐 B.金刚石 C.玻璃

  4.月球地形最大的特征是由许多不同的( )组成。

  A.山脉 B.环行山 C.正规则的山

  5.电报之父萨米埃尔莫尔斯是( )。

  A.美国人 B.英国人 C.意大利人

  三、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16分)

  1.微生物对人类并不都是有害的。( )

  2.月球的引力大约是地球的六分之一,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49。( )

  3.月球是一个不发光的球体,看到的光是它反射的太阳光。( )

  4.行星距太阳越远,运行周期越短。( )

  5.农历初一到十五,月相的变化由小到大,由扁到圆。( )

  6.俗话说:鈥溠奂担殁潯G籽劭吹降囊欢ㄊ鞘率怠# )

  7.化石是在地层岩石中保存的几百万年以前生物的遗骸或遗迹。( )

  8.放大镜是凸透镜凸度越大放大的倍数也越大。( )

  四、思维拓展题。(共24分)

  1.据2003年人民网消息:现在北京每天要产生生活垃圾8700吨,如果按4吨的卡车计算,每天要运出2175卡车城市垃圾。对此消息,谈一谈你的看法。(5分)

  2.我们生存的环境面临许多问题,如垃圾问题、水资源问题、土地荒漠化、温室效应等等。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谈一谈你的环保行动计划。(6分)

  3.根据实验请你推测环行山的形成。(5分)

  4.简述月食形成的原因。(5分)

  5.说一说你在学习中获得信息的方法有哪些?(4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摘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两位航天员分别是、。 8. 你也许观察到天空中的月球有圆缺变化,叫做貌相。 9. 在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离太阳最远。 10. 太阳系是以太阳这颗恒星为中心的,由行星、、、等组成的一个天体系统。...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