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俗称

2013-04-09  | 多动 多动症 就诊 

  明明小孩已出现了多动症症状,但家长却认为孩子只是比较顽皮,中南医院统计表明,社会认知度低使该病就诊率不足1%。

  今年4岁的佳佳平时非常好动,几乎在凳子上坐不住,在家没一刻消停,幼儿园老师对佳佳也非常头痛,经常向其家长反映佳佳上课时到处乱跑,做游戏都无法集中精神。

  昨天,佳佳的母亲带着孩子来到中南医院儿童神经与心理疾病门诊求助。该门诊副教授范静怡经过检查和测试,认为孩子患有多动症。

  范静怡说,多动症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俗称,指发生于儿童时期,与同龄儿童相比,以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或冲动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综合征。佳佳的情况非常符合多动症的诊断。 据流行病学调查统计显示,我国学龄儿童多动症患病率为3%-5%。儿童神经与心理疾病门诊调查了一年来接诊的多动症患儿,证实仅1%患儿家长主动带孩子就诊。

  家长认为多动症是小孩调皮的表现,不是一种病,是多数患儿丧失就诊时机的主要原因,此外,诊断治疗该病的医疗机构十分少、学校甚至部分医生对该病知识掌握程度较少也是导致该病就诊率低下的原因之一。

  多动症并不可小视,如果得不到及时规范化的治疗,50%-60%的多动症患儿症状将持续到成年,而成年期75%的患者至少会患上心境障碍、焦虑障碍、物质滥用、人格障碍等精神障碍中的一种,33%的患者有两种以上共患病。

  多动症表现的孩子最佳治疗时期是6-8岁,专家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多动症倾向,应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动症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俗称》摘要:常符合多动症的诊断。 据流行病学调查统计显示,我国学龄儿童多动症患病率为3%-5%。儿童神经与心理疾病门诊调查了一年来接诊的多动症患儿,证实仅1%患儿家长主动带孩子就诊。 家长认为多动症是小孩调皮的表现,不是...
相关文章儿童多动症命名有哪些儿童多动症分为几型?
儿童多动症应分为几型儿童多动症是怎么一回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