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矮

(一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第一册:《比多少、比长短、比高矮》教学反思

2013-04-03  | 高矮 长短 教学 

  一、《比多少》教学反思

  这节课的重点和难点是让学生理解 鈥湺嘁恍┾ 鈥溕僖恍┾ 鈥湺嗟枚噔 鈥溕俚枚噔澋囊馑迹⒛苡谜馑母龃拭枋隽礁鍪拇笮 N巳醚芨玫恼莆眨枰幸恍┢痰妫

  以上课之前我先让学生比较一下小朋友和老师之间的多少关系,但是这里我没有进行挖掘,而直接进入新课。如果我这里板书一下 鈥湺噔 鈥溕兮 ,然后再让学生进行小棒之间的比较,学生也许就能更好的掌握。还有最后摆花片这个环节,我发现有的孩子没能很好理解我的意思,我想我要数学语言进行锤炼而且还要符合一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效率,让孩子们喜欢数学。

  二、《比长短、高矮》教学反思

  今天的数学课学习《比长短、高矮》,本课是在学生学会了比较事物的大小、多少之后,让学生学会比较事物的高矮、长短。教学内容对于学生来说不是很难,通过三年幼儿园的学习孩子们已经掌握了知识。基于对学生的了解我把培养学生的观察、语言表达等学习能力和合作交流的能力作为教学的重点。

  通过几天的课堂教学,我发现孩子们对于好多知识已经掌握并会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了,而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不尽如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刚刚从幼儿园升入小学,而这两种生活又是截然不同的,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自制能力也较差,孩子的许多习惯需要老师去培养。课堂是培养孩子的主阵地,我决定先让孩子们学会学习鈥斺斞Щ崴伎肌⒀Щ岱⑾治侍饨饩鑫侍狻⒀Щ岜泶铮Щ岷献饔虢涣鳌T诮萄е形疑杓屏送劳е浔惹Ρ实某ざ毯捅雀鲎拥母甙礁龌方凇=淌υ谘彩又校傅佳Щ嵫把Щ嵊胨撕献鳌b溓胪谴忧Ρ屎欣锬贸鲆恢Ρ剩屯赖谋纫槐龋惴⑾至耸裁矗库澰谘幕惚ㄖ兄傅佳Щ嵊貌煌挠镅员泶锉冉辖峁T谘呛献餮爸校曳⑾指霰鹧辉敢庥胨私涣鳎蚁胍皇呛秃⒆拥男愿裼泄兀呛⒆硬恢栏迷趺醋觥U馐崩鲜Φ募妇涔睦幕坝铩⒁桓鲂湃蔚难凵窬突崾购⒆臃⑸浠R唤诳40分钟的时间,一种方法就想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是行不通的。几天的教学,使我深深体会到低年级教师工作的艰辛。

  培养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艰难并坚行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第一册:“比多少、比长短、比高矮”教学反思》摘要:铺垫,所 以上课之前我先让学生比较一下小朋友和老师之间的多少关系,但是这里我没有进行挖掘,而直接进入新课。如果我这里板书一下 多 少 ,然后再让学生进行小棒之间的比较,学生也许就能更好的掌握。还有最后摆...
相关文章比一比北师大:《高矮》教案(三)
北师大:《高矮》教学设计(七)北师大:《高矮》教学设计(四)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