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013-04-03  | 维生 矿物 维生素 

  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安排和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为他们的发育和将来的饮食习惯奠下良好的基础。由于食物的种类繁多,人体对热量的需求也因不同的年龄或生长发育需要而有所不同,故为子女选择合适及适量的食物,并非简单的事。

  由于两岁以下的幼童生长迅速,较高脂的食物能够满足其热量需要,故采用低脂的饮食方式是不适宜的。但两岁及以上的儿童,则应减少摄取含饱和脂肪酸较高及反式脂肪的食物,建议多进食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来导致更好的脂肪平衡。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有助预防多种疾病,如心脏病、中风及癌症等。

  在健康饮食金字塔中,应以五谷杂粮为主,因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供给孩子主要能源外,还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少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等。

  在五谷杂粮中,全谷物(如糙米、小麦)相比精制谷物(如白面粉、白米)含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维生素等,且有助降低血中胆固醇及增强大肠排除废物的功能。

  排列位置愈前,表示含量愈高;

  例如盐、糖及油等成份排列较前,或标示有加入添加剂,如防腐剂、调味料等,都是少食为佳;

  不含胆固醇不等于不含脂肪;

  不含反式脂肪不等于健康或含好的脂肪;如棕榈油、椰油就可能含有高饱和脂肪,应选较健康的脂肪和芥花籽油、橄榄油、红花籽油、葵花籽油、粟米油等。

  少甜不等于低糖;

  包装健康不等于健康。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安排和选择合适的食物,对他们的成长非常关键。那如何给他们选择合适的食物呢?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摘要:物(如糙米、小麦)相比精制谷物(如白面粉、白米)含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维生素等,且有助降低血中胆固醇及增强大肠排除废物的功能。 排列位置愈前,表示含量愈高; 例如盐、糖及油等成份排列较前,或标示有加入...
相关文章水果虽好但不要吃得太多水果虽好但也不可多吃
维生素和蔬菜不能互相代替含维生素C丰富的最佳键脑食物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