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需要吃什么食物?

2013-03-28  | 碳水化合物 发烧 宝宝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看到孩子由于发烧哭闹,又不吃饭就会担心不已,那么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呢,我们就来听一下营养饮食

  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鲜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可以让孩子每次食入量少一点多吃几餐。而且要吃一些稀释而清淡的有助于消化吸收的食品,在牛奶中一些米汤或水,喝一些汤类如:鸡汤,鱼汤,鸽子汤等,熬一些玉米粥,麦片粥等,并注意给孩子多喂水,保证足够的液体供给。发烧时体内水分消耗较多,如不注意给孩子喂水,一方面发烧不容易退,另一方面,容易引起代谢紊乱。在补充水时,特别要注意补充些鲜果汁水或菜水等。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家长们是否了解了呢,宝宝发烧时,新陈代谢会大大加快,其营养物质和水的消耗将大大增加。而此时消化液的分泌却大大减少,消化能力也大大减弱,胃肠的蠕动速度开始减慢。所以宝宝发烧不要过于紧张,调节饮食是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需要吃什么食物?》摘要:代谢紊乱。在补充水时,特别要注意补充些鲜果汁水或菜水等。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家长们是否了解了呢,宝宝发烧时,新陈代谢会大大加快,其营养物质和水的消耗将大大增加。而此时消化液的分泌却大大减少,消化能力...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冬季带宝宝绕开流感雷区
宝宝发烧3阶段处理发烧儿童不宜多吃鸡蛋?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