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不是培养天才,而是培养幸福、快乐的孩子!

2013-03-22  | 胎教 有利 天才 

  医学研究发现,从2个月起胎宝宝就可以在子宫里运动了,3个月的胎宝宝皮肤已经有压觉和触觉了,4个月的胎宝宝有了冷觉和听觉,5个月的胎宝宝有了温热感觉和味觉,6个月的胎宝宝听力几乎与成人相等,7个月的胎宝宝对痛觉已十分敏感,8个月的胎宝宝能够凝视光源鈥︹μケΡΦ哪芰κ蔷说模ケΡτ邢肮咭灿星樾鳎说氖翘ケΡ褂屑且淞Γ岫苑锤吹男畔⒋碳げ潭ǖ奶跫瓷洹U庑┒嘉ソ痰氖凳┨峁┝擞辛Φ目蒲б谰荨

  我们提倡胎教,并不是因为胎教可以培养神童,而是胎教可以使个体的素质潜能得到更早地发掘,让每一个胎宝宝的先天遗传因素获得最大的发挥。因此,经过胎教的宝宝只是有可能成为小天才而已。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胎教有利于胎宝宝在智慧、个性、感情、能力等方面的发育,有利于胎宝宝出生后在人生道路上的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把胎教和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人类的智能将会更加优秀。

  儿童成为小天才的因素很多,除了胎教,还有遗传的因素、出生后继续教育和环境影响的因素,以及个人的兴趣、意志、品德等非智力因素。因此,经过胎教的孩子只是有可能成为小天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胎教有利于胎儿在智慧、个性、感情、能力等方面的发育,有利于胎宝宝出生后在人生道路上的发展。

  5个月的胎宝宝已经有能力接受教育了,但这里所说的鈥溄逃澆煌诔錾蟮慕逃饕侵糕溋锈澋难盗罚雌し舻拇ゾ酢⒈亲拥男峋酢⒍奶酢⒀鄣氖泳酢⑸嗟奈毒鹾颓宓脑硕R刑ソ淌紫扔Ω昧私馓ケΡΦ恼I矸⒂吞ケΡΦ哪芰Α

  音乐胎教、音乐镇痛分娩以及音乐催乳等这些做法,让女人在原本痛苦的过程中变得快乐,充满自信,成长为伟大的母亲。同时使准爸爸准妈妈体会到做父母的责任,感受到家庭和谐快乐对孕育一个生命的重要。

  在胎教中,其实无论是音乐胎教还是其他形式的胎教方法,真正的核心都得靠母亲的体验和感受来传达。所以,胎教在国外被称为母亲教育。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孕妈妈们仍然只停留在用音乐或其他胎教的方法来开发胎宝宝的智商阶段,还期望通过音乐胎教来培养天才,实际上这种观点是很不科学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不是培养天才,而是培养幸福、快乐的孩子!》摘要:有理由相信,如果把胎教和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人类的智能将会更加优秀。 儿童成为小天才的因素很多,除了胎教,还有遗传的因素、出生后继续教育和环境影响的因素,以及个人的兴趣、意志、品德等非智力...
相关文章胎教小天才胎教时情商重要于智商
胎教 宝宝的人生第一堂课胎教时情商重要于智商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