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错误的吸吮姿势

2013-03-22  | 皲裂 淤积 吸吮 

  乳汁淤积引起的乳房硬块最常见于哺乳初期的新妈妈,也可发生在哺乳的任何时期。新妈妈最初几天没有做到有效的母乳喂养,未及时排空乳房,乳汁淤积在乳房内,导致乳腺管阻塞,引起乳房硬块。

  宝宝错误的吸吮姿势引起乳头皲裂,妈妈怕疼而拒绝哺乳,也是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

  已经发生了乳汁淤积的妈妈也不要着急,亲贝网(https://yuer.qinbei.com)育儿专家指出,可以自己进行一些初步处理一般能缓解:

  .乳汁淤积早期,配带胸罩,改善血液循环,局部冷敷3~5分钟以减少乳汁分泌可以继续哺乳;

  .乳汁较多,整个乳房皮肤紧绷,婴儿难以含住乳头吸吮时,可挤出部分乳计使乳晕变软,以便婴儿能正确含吮内部分乳晕;

  .按需喂哺宝宝,及时挤出多余乳汁;

  .已有乳头破渍或皲裂者,如疼痛较剧可用鈥溔橥坊ふ肘澆溉椋部捎梦唐魑鋈橹蛴檬旨烦龊笤傥垢ΡΤ裕

  同时应积极治疗,如将鱼肝油和次碳酸铋配成擦剂,哺乳后涂擦局部,哺乳前洗净即可;

  如乳汁淤积形成的乳腺硬块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妈妈出现高热、寒战可能提示因细菌感染已逐步发展成乳腺炎,就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错误的吸吮姿势》摘要:势引起乳头皲裂,妈妈怕疼而拒绝哺乳,也是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 已经发生了乳汁淤积的妈妈也不要着急,亲贝网http://yuer.qinbei.com育儿专家指出,可以自己进行一些初步处理一般能缓解: .乳汁淤积早期,配带胸罩...
相关文章宝宝没吸吮到母乳的原因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
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宝宝没吸吮到母乳应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