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

2013-03-20  | 圈层 电磁铁 卵石 

  一、填空:(每空1分,共22分)

  1、动、植物的生活环境包括 ____、_____ 、_____ 等。

  2、在1800年前,我国的科学家 _____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监测地震的仪器 。

  3、高山上的岩石在_____ 作用下崩落下来,在河水的 _____过程中,受到水的_____ 和相互_____ ,形成了卵石。

  4、常见的传动装置有:_____ 、_____ 、_____ 。

  5、电磁铁通电时有_____ ,切断电流后 。

  6、电磁铁的两极是可以 _____的。 改变了_____或_____ 改变了_____,它的两极都会_____ 。

  7、 _____是秋季星空的一个耀眼星座。冬季上半夜,在南天最引人注目的是_____ 。

  8、气温、水、植物等对岩石的破坏叫做_____ ,而卵石的形成既和风化作用有关又和水的_____ 有关系。

  二、 选择:(请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题中的括号内,每空2分,共12分)

  1、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大于支点到力点的距离时,杠杆是( ) 当支点到力 点的距离小于支点到力点的距离时,杠杆是( ) 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等于支点到力点的距离时,杠杆是( ) 。

  A、费力 B、省力 C、既不省力也不费力

  2、生物体是由( )构成的。

  A、细胞 B、神经系统 C、脊髓

  3、( )是避免水土流失、保持水土的根本办法。

  A、大量砍伐森林 B、植树造林、绿化荒山 C、保护野生动物

  4、地球从表面到地心可分三个圈层,中间的圈层叫( )。

  A、地核 B、地壳 C、地幔

冀教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

  三、判断:(正确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潱啃√2分,共14分)

  1、自然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必保护。 ( )

  2、神经系统是人体的司令部,主管人体的一切活动。 ( )

  3、动滑轮的作用是改变力的方向。 ( )

  4、火山喷发是由于地壳深处的岩浆受到巨大的压力冲出地面而形成 ( )

  5、螺丝钉的螺纹越密,拧起来就越费力。 ( )

  6、唐山地震是在1976年7月28日,属于强烈地震。 ( )

  7、鈥湼吡烩啋田鼠鈫捦米逾澥且惶跏澄锪础 ( )

  四、把下面物品和应用的原理用线连起来。(共7分)

  汽车方向盘   斜面

  斧子

  螺丝钉   省力杠杆

  起钉锤

  吊车   费力杠杆

  盘山公路

  镊子   轮轴

  板子

  五、通过学习你能举例说明:为什么有的工具设计成费力杠杆吗?(15分)

  六、观察与实验(20分)

  要证明斜面有省力的作用,你会怎样设计实验呢?请你在下面的横线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摘要:卵石的形成既和风化作用有关又和水的 有关系。 二、 选择:请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题中的括号内,每空2分,共12分 1、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大于支点到力点的距离时,杠杆是 当支点到力 点的距离小于支点到力点的距...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