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大营养功效的竹笋

2013-03-20  | 竹笋 消痰 植物 

  竹笋,又称竹肉、竹胎、竹芽,品种繁多,一年四季均有出产,大致可分为冬笋、春笋、鞭笋三类,尤以春笋为贵,笋体肥大,美味爽口,素有鈥湷⑾饰薏坏来核疋澲荆核裰凶詈玫囊准兴瘢诔龊笥职子帜塾执啵撬裰猩掀贰G宕娜死铙椅贪阎袼裼準卟酥械谝黄封潱衔恃蚰壑硪脖炔簧纤

  竹笋的营养功效:

  竹笋味甘性凉,人肺、胃经,清肺胃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在药用上,竹等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江浙民间更以虫蛀之笋供药用,名鈥湷嫠疋潱行У睦蛞视糜诒Ρ牌阒住⒋取⑾史橙鹊炔≈ⅰ

  一,健脾开胃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二,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宝宝消化、去积食、防便秘。

  三,开膈消痰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很适合目前成为话题的肥胖宝宝食用。

  四,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索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四大营养功效的竹笋》摘要:药用上,竹等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江浙民间更以虫蛀之笋供药用,名虫笋,为有效的利尿药,适用于宝宝脚气足肿、喘咳、消渴烦热等病症。 一,健脾开胃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
相关文章竹笋香菇汤产后食谱:竹笋烧鸡条
孕期利水消肿--竹笋香菇汤[作文]拔竹笋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