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

2013-03-20  | 酸碱性 碱性 酸碱 

  孩子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

  据报道,食品按其元素成分可分为碱性、中性和酸性三种,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乳制品、海带、碱性饮料等;而含磷、氯、硫、碘等元素的食品为酸性食品,如肉类、谷物、油脂、酒类等。在饮食过程中,如果注意饮食酸碱度的调节,还是可以达到药物治疗作用的。

  科学家发现,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偏高时(即PH值偏低)智商低,而碱性偏高时(即PH值偏高)则智商高。进而科学家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

  营养学家将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定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乳制品、海带、碱性饮料等;而将含硫、氯、碘等元素的食品定为酸性食品,如肉类、谷类、油脂、酒类等。建议儿童要少吃肉类,多吃豆制品和乳制品;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多吃海产品。需要指出的是,具有酸味的食品不一定就是酸性食品,以桔子为例,它含有丰富的钾,所以不是酸性食品而是碱性食品。

  饮食对智商的影响,有利于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英国科学家认为,人脑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系。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时,智商低;碱性时,智商高。科学家对42名年龄在6岁到13岁的男孩进行观察时发现,大脑中的体液ph值大于7。0者比小于7。0的智商高一倍。

  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而科学家提出建议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来提高智力水平。儿童饮食要少吃大鱼大肉,多吃豆制品和乳制品;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多吃海产品。这种饮食习惯有益于人的智商的提高,尤其是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摘要:)则智商高。进而科学家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 营养学家将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定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乳制品、海带、碱性饮料等;而将含硫、氯、碘等元素的...
相关文章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碱性食物对宝宝有好处
多吃碱性食物的孩子更聪明提高孩子智商可吃碱性食物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