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与人类智力发育的关系

2013-03-20  | 甲状 发育 智力 

  关于碘与人类智力发育的关系,有这样一个传说:

  法国拿破仑时代,在法国南部边界(现今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流行着一种特殊的白痴病,在一些家族中常发现有多个成员呆傻。

  拿破仑曾想迁移整个村庄来根除这种病。这时,青年医生古根比尔听说此事,勇敢地在当地建立了移民点,仔细研究这种白痴病。他发现,白痴病人多居住在高山上,降到一定海拔高度,就不再有白痴病人了。后来人们才知道,山越高,土壤受雨水冲刷越严重,土壤中的碘就越少。

  由于碘在人类智力发育中具有特殊作用,所以被称为鈥溕闹橇υ剽潯

  宝贝缺碘的5大害处

  宝贝的智力水平与大脑发育水平密不可分,而大脑的发育离不开碘。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而甲状腺激素又是人脑发育所必需的内分泌激素。如果缺碘,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智力损害,轻者智商低,重者呆傻。即使轻微缺碘引起的轻度智力低下,也会持续一生,以后补碘无济于事。因此,碘是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容忽视的一种重要微量元素。

  缺碘严重的宝贝可以全聋全哑,其次为半聋半哑,即使有一定的听力和言语能力,也只能说简单的词和单句。

  由于宝贝神经系统发育受损,肌张力不平衡,可造成关节畸形,严重者下肢呈痉挛性瘫痪,不能站立。

  缺碘会导致脑神经受损,视神经发育受到影响,导致斜视。

  缺碘还会影响宝贝的生殖器官生长发育,导致性器官发育成熟时间推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碘与人类智力发育的关系》摘要:,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智力损害,轻者智商低,重者呆傻。即使轻微缺碘引起的轻度智力低下,也会持续一生,以后补碘无济于事。因此,碘是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容忽视的一种重要微量元素。 缺碘严重的宝贝可以全聋全哑,其...
相关文章别忘补充微量元素新生儿心理和智力的开发
心理和智力的概念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智商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