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与生活三年级上册复习题(4)

2013-03-18  |  

  答:能腐烂的垃圾能给土壤增加营养,还能疏松土壤,使空气和水容易进入土壤,使植物茁壮成长。

  5、橡皮泥在水中下沉,用什么办法让它上浮?(写三种)

  答:把橡皮泥的形状变成小船、小碗、或者粘贴在木板上以后,就会浮在水面上。

  6、怎样使小水轮转得更快?

  答:让小水轮转的快一些的条件是(水位高 )、(水量大)、(水要冲在轮叶上)。

  7、生活中哪些地方用到了浮力?

  答:轮船、游泳圈、救生衣、煮饺子等在水中受到水的浮力。

  8、我们应该怎样合理的利用宝贵的淡水?

  答:地球上的水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节约用水。刷牙、洗手时关上水龙头,洗菜、水果的水还可以浇花,还可以采用节水性设备等。

  9、怎样使浮在水中的瓶子沉下去?(写出三种以上)

  答:在瓶子里装石头,装沙,或者打开盖子,瓶子就会沉下去。

  三年级上册科学复习试题

  一、填空

  1、向两片纸中间吹气,纸片会向(中间靠拢)。

  2、用手轻轻托住乒乓球,从漏斗颈口向下吹气,再慢慢放开手,乒乓球(不会掉下来)。

  3、秋天里树叶会漂落,因为(植物为了躲避冬季和寒冷和聚集营养,到了秋天就会落叶)。

  4、闪电和打雷是同时发生的,但我们总是先(看见闪电)后(听见打雷),这是因为(光比声传播速度快的)缘故。

  5、人的身体分为()、()(躯干)(四肢)四部分。

  6、在人的一生中,会改变的特征有(指甲长短)(是否戴眼镜)(梳小辨)等,不会改变的特征有(指纹)(胎记)(单双眼皮)(有无耳垂)等。

  7、每个人的指纹都(不相同)、而且终生(不会改变)。

  8、人的皮肤损伤后,新生的皮肤仍具有(原来的纹理)。

  9、近年来,科学家已经将(指纹识别)技术运用到其他领域,计算机中的(指纹登录)系统和(银行储蓄)系统就利用了这一技术。

  10、人体的重要感觉器官有()、()、()、()()。

  11、蚯蚓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

  12、使用放大镜时,要把(镜面对准物体),然后慢慢调整(镜面)到(物体)的距离,直到看清楚为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