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起疹子后家长莫轻视

2013-03-18  | 疹子 沙土 口病 

  据介绍,沙土性皮炎引起的小丘疹时间长的需要一、两个月才能自然消退,疹子消退后不会留疤。一旦确诊孩子患的是沙土性皮炎后,家长首先要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持续刺激,如适当控制孩子玩水、玩沙土的时间,孩子的袖口不要太紧,尽量不要贴身穿毛衣等。如果孩子局部皮肤比较痒可以抹些止痒药。如果孩子全身发痒,就要求助于口服药物了。阎女士前几天发现3岁的儿子手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疹子,而且越来越多,抹了药膏也无济于事。带孩子去医院后才知道,原来患了沙土性皮炎。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提醒家长,到了春天,孩子户外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多,而捂了一冬天后孩子的皮肤往往比较嫩薄,接触沙土或水后容易患上沙土性皮炎,孩子的手背、手腕甚至前臂、膝盖会出现小米粒大小的小丘疹,颜色近似于皮肤颜色。这些小丘疹会越长越多,开始不太痒,但随着数量增多会越来越痒。此外,如果孩子贴身穿毛衣或者袖口过紧时,也可能摩擦出沙土性皮炎。

  由于手足口病也是手等部位起疹子,因此,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排查是否是手足口病。一般来说,沙土性皮炎起的疹子在手背和手腕处比较多,而且是实心的小丘疹;手足口病起的疹子主要在手掌一侧,以水疱较多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起疹子后家长莫轻视》摘要:衣等。如果孩子局部皮肤比较痒可以抹些止痒药。如果孩子全身发痒,就要求助于口服药物了。阎女士前几天发现3岁的儿子手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疹子,而且越来越多,抹了药膏也无济于事。带孩子去医院后才知道,原来患了...
相关文章宝宝沙徒当心沙性皮炎一样的疹子不一样的病
勤洗手可防手足口病用抗生素引起疹子怎么办?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