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用奶瓶或小勺喝水

2013-03-15  | 小勺 奶瓶 喝水 

  练0-6个月的宝宝用奶瓶或小勺喝水

  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用额外喂水。

  人工喂养的宝宝:喝完奶后在奶瓶中装一些开水,让宝宝清洁口腔,每次约10毫升。

  最好喝白开水:不提倡喝葡萄糖水或果汁、饮料。即使喝甜水也不能过甜,浓度以5%~10%为好,成人品尝时在似甜非甜之间。

  可以用勺子喂水:不肯用奶瓶喝水的宝宝,可以用勺子喂水。

  训练6个月-1岁的宝宝用吸管喝水

  练习方法:妈妈将吸管含在嘴里,用力做出吸吮的动作,让宝宝模仿着重复数次。当宝宝意外地吸到杯子里的水之后,他很快就能了解这个动作所带来的结果,进而学会用吸管喝水。

  呵嘱:1、不需要为了鼓励宝宝而给宝宝有味道的水。2、不要为了方便而继续使用奶瓶。3、购买两边带有握把的学习杯,让宝宝练习使用双手。

  训练1岁前后的宝宝用杯子喝水

  开始时机:当宝宝出现想模仿大人用杯子喝水的行为时,就可以开始训练。

  练习方法:给宝宝一个易抓握的杯子,放少量的水,妈妈帮助他往嘴里送,要注意让宝宝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喝完再添水。以免宝宝呛到自己或淋湿自己,所以给予的水量要慢慢增加。

  呵嘱:每次宝宝成功喝水后,应及时给予鼓励,有助于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宝宝用奶瓶或小勺喝水》摘要:仿着重复数次。当宝宝意外地吸到杯子里的水之后,他很快就能了解这个动作所带来的结果,进而学会用吸管喝水。 呵嘱:1、不需要为了鼓励宝宝而给宝宝有味道的水。2、不要为了方便而继续使用奶瓶。3、购买两边带有握...
相关文章教宝宝用杯子喝水从小就培养儿童学会生活
常识游戏:认识碗、勺6个月宝宝的三阶段饮食训练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