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病毒能危害胎儿,造成胎儿畸形

2013-03-15  | 风疹 胎儿 畸形 

  除风疹病毒能危害胎儿外,其它几种病毒,如流行性感冒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腮腺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都能通过胎盘危害胎儿,造成胎儿畸形。

  孕妇不要接触风疹患者

  风疹的发病率不高,原是一种儿童疾病。然而,从事某些职业的女人,如教师、护士、幼儿园阿姨等却常因与儿童接触较多而染上风疹。因此从事这些职业的女人应在孕期特别是怀孕初期尽量避免与儿童接触。

  孕妇不要接触小动物

  有不少病毒是通过小动物传播的,如果接触了患病的小动物,便会受到病毒感染,危害胎儿。例如,猫容易得一种叫弓形体病的病。此病是由球虫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猫患病以后,容易传染给人。人得了这种病,多数没有什么不舒服,少数感到发热,没有力气,肌肉酸痛,皮肤和巩膜发黄,肝脾肿大等,这些症状和体征,过几天或几周就会自行消失。所以,往往不被人们注意。孕妇如果得了这种病,病原体便可通过胎盘侵害胎儿,造成胎儿早产、死产、脑小畸形、眼小畸形、颅神经瘫疾、肢体强直等。

  为此,孕妇最好不要接近小动物,以免传染上对胎儿有害的疾病。如果已经养了小动物,又实在舍不得丢弃,就一定要做好卫生防护工作,要专设小动物窝,不让小动物经常出入卧室、更不能让小动物与人同睡、不让小动物的舌头舔人用的饭碗、菜碟等食具,在处理完小动物的排泄物后要认真地洗手。

  孕妇少去公共场所

  怀孕初期应避免和传染病的人接触。最好不要去探望患传染病的朋友,即使病情不重也应避而远之,因为病情虽说不重,细菌却依然存在;孕妇不要去会场、影院、剧院、大商店等人多繁杂的地方。这些地方是传染病高发地区,一不小心,就有被传染上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风疹病熬能危害胎儿,造成胎儿畸形》摘要:过胎盘危害胎儿,造成胎儿畸形。 孕妇不要接触风疹患者 风疹的发病率不高,原是一种儿童疾玻然而,从事某些职业的女人,如教师、护士、幼儿园阿姨等却常因与儿童接触较多而染上风疹。因此从事这些职业的女人应在孕...
相关文章孕妇风疹导致胎儿畸形风疹与胎儿畸形
春天怀孕应注意什么?风疹病毒对胎儿的影响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