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2013-03-15  | 手眼 宝宝 玩法 

  宝宝玩什么可以提升自信?

  儿童专家指出:幼儿对其周边世界成功控制所产生的自豪与自信将鼓励他们不断探索和尝试。父母都想在实际生活中培养自信的孩子,可是却非常容易走弯路。教孩子他力不能及的技能会严重挫伤孩子求知和好奇的天性;但是用对他毫无挑战性的练习反复训练他,也会造成相同的伤害。

  现在为2岁以下的各年龄段的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的游戏,家长可以按提示操作或者酌情发挥。

  玩法:家长发出滑稽的声音,看宝宝是否会模仿它。如果他用不同的声音回应你,你可以反过来模仿他的声音。

  好处: 6个月左右的婴儿已经意识到,他可以通过移动自己的舌头和嘴唇发出不同的声音。这种语音对话能培养他对语言的兴趣,刺激他听和说的欲望。

  尽量把婴儿的咿呀作语和他的特殊需要联系在一起,并且对他的喉音和哼哼唧唧给予适当合理的反应,这会让他坚信自己的语言包含某种特殊的信息。

  玩法: 用柔软,厚度适中的枕头支撑宝宝靠着床或者其他东西坐起来。放一个彩色玩具或者安慰奶嘴在他旁边,观察一下,他可能会冲过去。

  好处: 这个游戏能促进婴儿躯体肌肉的发育,训练他的平衡能力,帮他树立自己独立坐直的信心。

  帮助婴儿从睡着或者爬行的位置坐起来。逐渐他会尝试着自己坐起来。

  玩法: 用柔软的积木制造一座塔,让宝宝推倒它。如果他不这样做,家长自己把它推倒。然后重建它,看看宝宝会不会在你的引导下跟着做。

  好处: 这项练习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它也会让宝宝感觉游戏在你的控制之中。

  鼓励宝宝自己建造一座塔。大多数1岁左右的孩子,不需要大人的帮助已经能够堆起两三块积木。

  玩法:在宝宝的注视下,躲到沙发的后面,然后跳出来大叫一声:我在这儿。再次蹲下去躲起来,从另一个地方跳出来。

  好处:12个月左右的孩子,已经开始明白当一个物体离开他的视线,并不代表它真的消失了,只是做了位置的移动。躲猫猫的游戏建立自信,因为他知道你不会为了其他的东西抛弃他。

  下一步:不要自己跳出来,呆在沙发后面,不断喊他的名字,直到他爬过来或者蹒跚着向你走来。找到你,他会很兴奋,这样做可以帮助他把你的声音和面孔联系起来。

  玩法: 构造一个虚拟场景,如农场,车库,或玩偶房。选一个对孩子没有伤害的动物,或人物做主角。然后根据场景编一个故事,并且演示它,直到孩子能够接受它。

  好处:这种类型的游戏能培养孩子的自控感,帮助他理解人们是怎样互相影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摘要:在实际生活中培养自信的孩子,可是却非常容易走弯路。教孩子他力不能及的技能会严重挫伤孩子求知和好奇的天性;但是用对他毫无挑战性的练习反复训练他,也会造成相同的伤害。 现在为2岁以下的各年龄段的孩子提供适合...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发展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1-3岁孩子的手眼协调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