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

2013-03-13  | 维生 蛋白 罗宋汤 

  又如罗宋汤,可以放洋葱、卷心菜、土豆、胡萝卜、番茄再加牛肉等,这些菜中包括的食物种类多,颜色鲜亮、营养成分全面。 也可选择每餐1~2种食物,餐餐不重复,效果也是一样的。

  不管是任由他不吃,还是强迫他吃,这样的结果都非妈妈所愿。其实,原因可能很简单,那就是妈妈们不会挑食物。

  宝宝不爱吃有时是因为家长对同一类食物太专一。平衡膳食宝塔共分5层,包含每天应吃的主要食物种类。宝塔各层位置和面积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的比重。 例如蔬菜水果类,主要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又例如鱼、虾、肉、蛋类,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在食物宝塔上所看到的每日所需的5类食物,不能互相替代。

  而婴幼儿的食品比成人要简单些,但也基本分为4大类: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大米等谷类、蛋和肉类。 许多家长不重视食物种类的多样化和烹调方法,食物种类过于单调,每天都给宝宝吃青菜、鱼和蛋黄;或者每天吃菜粉、鱼粉和肝粉拌米粉。

  不仅如此,家长往往还在一大类营养中选食物,要么有谷类没豆类,要么有动物蛋白没植物蛋白,这使得宝宝不能分辨不同食物的味道和质地,久而久之,不仅得不到全面的营养,也不愿意接受新食物,甚至会挑食和偏食。 专家建议,1岁以后的幼儿每天至少应吃到10种以上的食物,以后可逐渐增加到30种,可以将许多种类的食物合在一起吃。 如鈥湷次宥♀潱航炼埂⒑懿贰⑼愣埂⑾愎健⒅砣舛记谐尚《≡俪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蛋白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摘要:吃,这样的结果都非妈妈所愿。其实,原因可能很简单,那就是妈妈们不会挑食物。 宝宝不爱吃有时是因为家长对同一类食物太专一。平衡膳食宝塔共分5层,包含每天应吃的主要食物种类。宝塔各层位置和面积不同,这在一定...
相关文章治婴幼儿贫血可用维生素E婴幼儿贫血可用维生素E
婴幼儿贫血为什么用维生素E?小米龙眼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