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多一点情感体验

2013-03-12  | 宝宝 积木 图画 

  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鼓励宝宝多爬。爬对宝宝空间概念的学习很重要,到处爬动的宝宝会慢慢理解这样一些空间概念:在下面,在上面,近和远。爬和身体的移动使她的脑子里开始有了鈥溈占涞赝尖潱彩顾退Φ幕肪秤辛擞押玫墓叵怠

  挑选对宝宝大脑发育相适合的玩具,使宝宝充分探索和接触周围有趣的世界。搭积木的游戏能帮助宝宝学习因果关系和鈥溔绻--那么鈥澋耐评砉叵怠H绻ΡΠ岩桓龃蟮幕痉旁谝桓鲂〉幕旧希厦娴幕揪突岬粝吕;如果她把一块小的积木放到了大的积木上,她就成功了。大脑会把这个信息储存起来。

  多看图大、画面清晰、色彩鲜艳的书

  培养宝宝对书的热爱,意义深远。尽早让宝宝接触图画书。应该挑选图画大,色彩鲜艳的书给宝宝看,边看边制造出各种声音,譬如,书上有动物,你就模仿动物的叫声。

  注意调节你讲述的声调,尽量讲得简单而生动;如果宝宝会说话了,鼓励她说出书上的故事。在婴儿期,该让宝宝多多倾听大人说话,多创造机会让她理解他人说的语词。简而言之,1岁前,听比宝宝自己说更重要。

  唱歌时,如鈥溡“∫。〉酵馄徘赔澋龋闵硖宓陌诙褪种傅囊』位岚镏ΡΠ焉艉投鹘岷掀鹄矗饽馨镏斫狻8枨鼓芘嘌ΡΧ越谧唷⒃下珊陀镅缘睦斫狻

  这是训练大脑分类的好方法。宝宝慢慢会知道布做的动物玩具晚上应该睡在哪里;汽车,卡车和其它汽车应该存放在什么地方。作为他们认知学习的一部分,宝宝应该学习分类和建立有序的概念。

  在你的看管下,让宝宝玩有一些有点肮脏的游戏,譬如:玩水、玩沙子,甚至玩烂泥。这会使宝宝了解物质的形态和特性,知道液态和固态的不同。在玩这类游戏时,宝宝大脑吸收了有关流动的水,粘乎乎的泥巴、滑溜溜的沙子和其他知识。感官体验是大脑学习的食粮。

  当有人伤心或难过时,你应该表现出同情,让宝宝学习关心、分担和善意。你同情的表现、对人的善意和温尔文雅的礼貌,都会印入宝宝的大脑,日积月累,日后,宝宝大脑里相应的情感细胞就会越积越多。这不光有利于宝宝的情感发育和社会化,还有益于宝宝的语言和认知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多一点情感体验》摘要:节你讲述的声调,尽量讲得简单而生动;如果宝宝会说话了,鼓励她说出书上的故事。在婴儿期,该让宝宝多多倾听大人说话,多创造机会让她理解他人说的语词。简而言之,1岁前,听比宝宝自己说更重要。 唱歌时,如摇啊摇...
相关文章多一点让孩子体验成功的快乐
小学数学探究性课堂教学中的“五多一少”幼儿期情绪和情感的发展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