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是接种麻疹疫苗的最佳时间

2013-03-11  | 如出 接种 疫苗 

  在今年鈥3路15鈥澩砘嵘希桓3岁小女孩可能因提前注射麻腮风三联疫苗而导致神经性耳聋的事件,让无数家长异常揪心。尤其一些有宝宝的年轻妈妈,甚至怀疑不断接种的疫苗对孩子是否安全?

  如果孩子存在发热、患有传染病、心肾等慢性疾病、先天免疫缺陷、有过敏体质等问题,一定向提早向医务人员说清楚,以免接种疫苗给孩子增加异常反应的风险。此外,接种疫苗后,小儿出现低热、局部轻度红肿疼痛,都属正常反应,一般在2天内会自行消退。局部红肿的,可用干净毛巾热敷。但如出现持续高热,并出现严重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鈥溛颐枪疑笈囊呙纾踩隙ㄊ堑谝晃坏摹b澲泄膊≡し揽刂浦行拿庖吖婊行闹魅瘟合逶诮邮堋渡北ā凡煞檬彼担壳拔夜囊呙缰饕辛嚼啵恢质敲夥严蛎裰谔峁┑模韵笾饕嵌颓嗌倌辏涣硪恢质亲苑训模勺栽秆≡瘛T诿夥岩呙缰校员本┦形壳爸饕ǹń槊纭⒁腋巍⒓赘巍⒓顾杌抑恃住侔灼啤⒙檎睢⒙榉纭⒙槿纭⒁夷浴⒘髂缘12种,其他地方因各种原因,可能并未全部将这些列入接种范围,但家长也不必因此担心,只要按接种册子注射就可以了。

  需提醒的是,凡国家列入免费接种的疫苗,最好都给孩子打,尤其卡介苗、脊灰、百白破、麻疹、乙肝这5种,因所能预防的疾病传染力强、危害严重,最好别落下。

  除免费疫苗外,接种小册子上还有一长串的自费接种疫苗,但其中哪些该打哪些不该打,让不少人犯了愁。

  对此,梁晓峰说,鈥湸蛞呙绮⒎窃蕉嘣胶免潱页せ故怯Ω眯枰荼镜厍膊×餍刑氐恪⒓页ざ约膊〉娜鲜兑约白约旱木媚芰ψ鞒鲅≡瘢穹窝滓呙纭⒘鞲幸呙纾苡行Ы档投粑兰膊〉姆⑸匾保页た煽悸歉⒆咏又帧5合迩康鳎褂行┘膊∷淙晃:锨幔⒉》段喽越闲。绻⒆诱嫌锥埃绞苯哟バ∨笥训幕峤隙啵羌页び悸歉⒆咏又炙灰呙纭

  接种疫苗很重要,但也很繁琐,2岁以内的孩子几乎每月都得去接种一次,家长有时难免疏忽。对此,梁晓峰说,鈥湼⒆哟蛞呙纾詈醚细癜凑瘴夜贫┑摹睹庖吖婊呙缑庖叱绦颉贰b澮话悴唤ㄒ樘崆按颍裨蚧嵊跋煊τ械拿庖咝Ч瞥俚幕埃《只崦媪僖桓隹赡苋静〉拟準奔浯扳潯R月檎钜呙缥《幽柑謇锎吹拿庖吣芰σ话隳芪值8个月大,因此鈥8月龄鈥澥墙又致檎钜呙绲淖罴咽奔洹H绻⒆10个月时再打疫苗,那这之前两个月空档就很有可能感染麻疹病毒。

  ,如果家长实在有事走不开,最好先咨询医生,如果孩子那段时间在外地,最好外出时就提前带上疫苗接种证。鈥溄又种な呛⒆恿斓牡谝桓鲋ぜb澞米潘⒆涌梢栽谖夜魏我桓龇酪哒窘又指檬倍蔚牡谝焕嘁呙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是接种麻疹疫苗的最佳时间》摘要:定是第一位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在接受《生命时报》采访时说,目前我国的疫苗主要有两类,一种是免费向民众提供的,对象主要是儿童和青少年;另一种是自费的,可自愿选择。在免费疫苗中,...
相关文章多大接种麻疹疫苗最好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
重庆儿童可免费打麻疹疫苗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