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2013-03-11  | 月经 怀孕 雌激素 

  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孕之后月经在孕期内就不会来了,但是有一些孕妇在孕期前期还会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可能会引起孕妇很多疑虑,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这主要和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水平有一定关系。"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卵巢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等,以促进子宫内膜增厚,从而为受精卵的着床、生长提供一个肥沃的"土壤"。这时,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持续增高,子宫内膜也就不再脱落了,女性也就不会再来月经。

  然而,由于个体差异等原因,有些女性怀孕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比较低,导致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因此这部分女性怀孕后依然会来月经,只是月经量要比正常时期少很多。直到妊娠三个月后,胎盘形成了,并且开始代替卵巢分泌性激素,使得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这时子宫内膜不再脱落,月经也就不再来了。

  由此可见,不是所有女性怀孕了都会停经,因此女性尤其是正在备孕的女性千万不能因为自己没停经就判断自己没怀孕而乱做检查、乱吃药,否则,有可能出现陈女士这样左右为难的情况。育龄期女性如果平时月经一直很正常,突然月经量骤减,必须警惕怀孕的可能,应及早去医院化验尿液或做B超检查。

  需要提醒的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的女性,怀孕初期也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这也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正常的月经。对此,先兆流产、宫外孕女性的阴道出血,通常和月经周期无关,并且多是一直淋漓不尽地出血,患者还常伴有腹痛、小腹坠胀等症状。如果育龄期女性遇到上述阴道出血情况,更要及早就诊,否则,孩子可能流产,孕妇也可能有大出血死亡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来月经是怎么回事?》摘要:就不会再来月经。 然而,由于个体差异等原因,有些女性怀孕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比较低,导致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因此这部分女性怀孕后依然会来月经,只是月经量要比正常时期少很多。直到妊娠...
相关文章有经血来潮代表没有怀孕?记住你的最后一次月经日期
怀孕后为何又来“月经”口服避孕药可致月经不调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