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鸡头一壶酒

2013-03-06  | 鸡头 施耐庵 款待 

  就如同《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一样,世上对施耐庵也有很多神奇的传说,这里就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施耐庵在江阴大户徐麒家里坐馆。这一年冬天,他要回江北老家去。

  东家问他:鈥溝壬裁词焙蚶茨兀库澥┠外殖了剂艘幌拢担湻凑四昀矗裁词焙蚩伤挡欢āb

  过了年,东家天天巴望先生来,可是一直等到重阳节,施耐庵才来。

  施耐庵到徐家的时候,中午饭早开过了。东家见了施耐庵,高兴得不得了,连忙哈哈厨房办菜摆酒,款待先生。这可叫厨师作了难,原来厨房里偏巧什么菜都没有了,只剩下两个鸡头一壶酒,临时置办又来不及。厨师把这事悄悄告诉了主人。主人觉得两个鸡头一壶酒绝不能款待先生,一定要厨师重新整备筵席。施耐庵知道了,忙摇着手笑笑说:

  鈥溎忝强杀鹇榉沉耍裉煳腋贸允裁矗ツ暝缇退愣恕b澏乙晕枪室饪嫘Φ模故谴咦懦θグ臁

  施耐庵说:鈥湶恍牛肟茨亲雷拥住b澥┠外种傅木褪撬W懦苑沟淖雷印6姨酵烦堑紫乱煌患亲烂娴紫绿乓徽判⌒〉闹教酰厦嫘醋牛

  鈥溊茨曛匮艟旁戮牛礁黾ν芬缓啤b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