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和民办各有优势

2013-03-05  | 幼儿 公办 私立 

  幼儿园作为孩子的第一所鈥溠b潱唤黾绺鹤鸥⒆悠裘傻闹匾庖澹乙彩呛⒆尤松嬲庖迳系牡谝淮巫叱黾彝ィ鲜渡缁帷H欢⒃啊⑺搅⒃啊⒁帐踉啊⑻爻ぴ啊⑺镌啊⒐г扳︹χ掷喾倍嗟挠锥霸诼慵页っ歉髦中枨蟮耐保哺诙喟致杳浅隽艘坏滥烟猓壕烤垢迷跹≡裼锥埃

  1.选择幼儿园

  近半数家长选口碑

  一周以来,包括热线反馈、记者走访在内,共有82位家长参与了本次调查。

  在回答选择幼儿园最注重的问题时,被调查者中的7位家长表示要选择离家或工作单位距离近的,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8.5%;12位家长明确表示要选双语幼儿园,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14.6%;5位家长表示,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环境安全的幼儿园,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6.1%;7位家长表示,非常看重幼儿园的一日三餐,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8.5%;4位家长坚持认为公办幼儿园更好,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4.9%;9位家长表示选择私立幼儿园,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11.0%;另外38位家长则不约而同地表示,给孩子选幼儿园时主要参考了身边其他家庭的选择,口碑好的幼儿园可以让他们放心,约占被调查家长总数的46.4%。

  调查结果显示,幼儿园的口碑、距离家的远近、卫生条件、教学特色、伙食情况等问题成为家长们选择幼儿园的主要选择依据,其中近半数家长将幼儿园在其他家长中的口碑作为第一要素。

  2.公办和民办

  两类幼儿园各有优势

  鈥溛蘼凼枪旎故敲癜欤灰鞘中肴恼嬗锥埃突嶂葱泄业慕逃ê陀锥敖逃傅几僖邮芙逃姓棵诺墓芾恚页ざ伎梢苑判难≡瘛b澓旎评肚鬃釉霸俺だ盥鋈缡撬怠

  李曼丽先后在公立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工作过多年,她指出,多数国立幼儿园有着多年的办园历史与教育积淀,硬件设施比较完善、教师相对稳定、师生比例也相对均衡。

  而民办幼儿园办园特色较鲜明,差异较大,师资来源较广泛,甚至有外籍教师,一些民办的品牌幼儿园不仅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师资、安全的环境,更重视培养幼儿的心理健康,在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

  一般来说,家长选择一所幼儿园应该从教育理念、师资水平、硬件环境几个方面来重点考虑,好的理念必定能够影响教师行为与教育方法,幼儿园的硬件环境应该满足孩子的发展需求,并配置充分的玩教具;同时幼儿园要远离污染区,这些都是选择幼儿园要关注的。

  3.要有平常心

  选适合孩子的幼儿园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平常心。

  对此,小哈津幼教机构企划那伟强表示,家长应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幼儿园,千万不要盲目的鈥湼玮潱膊灰つ康脑谑辗驯曜肌⒀爸抖嗌俚确矫媾时取

  那伟强指出,幼儿是孩子成长发展的最重要时期,幼儿教师的素质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很大的作用。一个好的幼教老师不仅要教会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也要善于挖掘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给孩子带来快乐。

  他建议,首先家长要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

  其次,每一个孩子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根据孩子特点选择幼儿园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以及潜能的开发。不要因为家长喜欢外语、音乐,就送孩子去双语、艺术幼儿园。

  第三,在幼儿阶段,家长还是最好以鈥溈炖殖沙も澪魈猓煤⒆痈惺芗迳睿Щ嶙袷刂刃颍绻⒆颖旧淼奶逯什缓没虻ㄐ。页た梢愿Ρ囱≡裆璞噶己玫挠锥埃锌梢远土渡硖宓拇蟪〉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公办和民办各有优势》摘要:园、国学园……种类繁多的幼儿园在满足家长们各种需求的同时,也给众多爸妈们出了一道难题:究竟该怎样选择幼儿园? 1.选择幼儿园 近半数家长选口碑 一周以来,包括热线反愧记者走访在内,共有82位家长...
相关文章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宝宝无奈进民办园“提前备战”孩子小学的学习生活
学前教育应公办为主民办为补小升初如何择校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