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孩子的角度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2013-03-05  | 幼儿 其乐 幼儿园 

  首先应该根据孩子的情况来选择,幼儿园是孩子将来生活的地方,选择不合适,给孩子造成的伤害很难弥补。孩子非常弱小,缺乏经验和阅历,因此无法选择恰当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在幼儿园的经历和感受,更无法思考自己的目前生活状态是否对自己有利。所以家长就更要从多方面考虑如何为孩子选园。

  孩子的情况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性格

  根据自己的观察,分析一下自己的孩子:是属于乐观活泼型的,还是属于细腻冷静型的?乐观型的孩子对事物充满了良好的理解力,很容易从中找到快乐的源泉,一般的环境就足以使他其乐无穷。这样的孩子天性开朗,一般不太会在身边的事物中寻找不愉快的感觉,即使有,也会很快抛在脑后,因此可以每天都快乐地沉浸在自我选择与陶醉中,不容易受到不利环境的影响。孩子在幼儿园里,只要没有被人强行地逼迫做使他痛苦的事,就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只要他对参与活动和学习的环境不产生严重的厌烦感,就会一如继往地快乐地享受幼儿园所有的学习和活动。

  朗朗的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几乎无暇顾及他。在朗朗快要上幼儿园时,妈妈打听了好几所学校,了解到市里的第一幼儿园是最好的幼儿园,就把孩子送到了这里。该幼儿园持传统的教学理念,园内所有的程序井然,老师严谨而认真。一般的孩子刚刚离开轻松温暖的家来到这里,都会倍感不适,入园适应得比较慢,经常大声哭泣。经过老师的多次严厉制止,许多孩子都会止住哭声,但从此变得目光呆滞,脸上失去了笑容。

  但朗朗是个特殊的孩子,他入园后只哭了一天,第二天脸上便洋溢着以往的笑容,很顺利地参与到幼儿园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他在每个活动和学习中,都能达到老师要求的目标,不断地受到夸奖。不到一周,朗朗在这里已经生活自如,而其他小朋友这时还带着惊恐忧伤的眼睛被动地跟着老师活动。

  后来,一些家长发现这个班的班主任过于严厉。虽然她的班级纪律看上去比其它班要好,但孩子们却严重地失去了自由和安全感。为了显示个人教学成果,老师在教学中要使孩子付出太多的努力来达到所要求的教学目标。由于要求谘细瘢械暮⒆哟锊坏剑突崾艿窖侠鞯某头#怀头5暮驮谝槐吖劭吹暮⒆佣际艿搅瞬煌潭鹊男睦砩撕螒=峁⒆釉谏闲⊙Ш螅淙谎俺杉u淮恚春芸斐鱿至搜现氐难嵫窒蟆?br/>

  这种情况下,朗朗却依然非常优秀,没有出现其他孩子所出现的状态,小学时的学习名列前茅,初中高中也是如此。

  朗朗就属于乐观型的孩子,他不会因为看到老师批评其他的孩子而产生紧张情绪,也不会因为达不到老师的过高要求就认为自己是个笨孩子,从此失去信心,无法做好想做的事。像这样的孩子,家长就不必太紧张,可以轻松考虑选择对家长和孩子都有利的幼儿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孩子的角度选择适合的幼儿园》摘要:产生严重的厌烦感,就会一如继往地快乐地享受幼儿园所有的学习和活动。 朗朗的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几乎无暇顾及他。在朗朗快要上幼儿园时,妈妈打听了好几所学校,了解到市里的第一幼儿园是最好的幼儿园,就把孩子...
相关文章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要如何选择幼儿园
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要耳听八方!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