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产后妈妈易得产后抑郁症?

2013-03-04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抑郁症 

  生孩子对于妈妈来说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警惕产妇产后的精神疾病,主要是指抑郁症是所有产妇及其家人引起重视的情况。最近几年来,医院里也对此加重了宣传,会有专业的医生对产妇给予心理诊断,告诫产妇家人对其产后的近几个月内注意观察,如果出现以上我们所描述的临床表现时,一定要找专业的专家进行及时的治疗,把抑郁症扼杀在萌芽之中,让产妇安然度过危险期。

  1、性格中具有完美主义的产妇

  具有完美主义的产妇在产后当了母亲后,因所抱的期望过高以至不现实,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愿意寻求帮助,所以她们可能会无法适应当一个新妈妈。而且如果丈夫很少一起照顾孩子或者女性缺少丈夫在精神上的支持的话,她们就会觉得有巨大的压力,所以情绪会有很大的改变,容易得产后抑郁症。

  2、产妇在怀孕期间曾过巨大的情绪波动

  产妇如果在怀孕期间有过严重的情绪波动,如搬家,有亲朋离逝,或者与家人争吵等都会使孕妇更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许多病例都显示,大部分的女性是在怀孕时期已经显示出产后抑郁症的征兆,其中有许多在产后的抑郁情绪会继续加深。

  通过有关人员的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 blues鈥潱 多数女性征兆不明显或稍转瞬即逝,性格上出现一段不稳定情绪,比如莫名其妙的哭泣或心情欠佳。10-15%的新妈妈在这种情况变得很强烈,其归因是一种疾病,这是最新被医学界认识到的,并被专门术语称为"产后抑郁症"的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产后妈妈易得产后抑郁症?》摘要:生产后抑郁症。许多病例都显示,大部分的女性是在怀孕时期已经显示出产后抑郁症的征兆,其中有许多在产后的抑郁情绪会继续加深。 通过有关人员的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 blues...
相关文章产后睡眠不好易患抑郁症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
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误区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个误区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