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感官发育离不开脑部发育

2013-02-28  | 发育 胎动 神经元 

  第3个月,胎宝宝的身体比例中,脑袋显得很大,大脑已经发育得非常复杂;第4个月,脑部迅速发达起来,但脑的表面还很平滑,没出现沟回;第5个月,感觉器官开始按照区域迅速的发展,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会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里发育;神经元之间的连通开始增加;第7个月时,胎宝宝的脑细胞在迅速增殖分化,神经系统发育;到9个月时,胎宝宝脑的功能已经较为发达。

  第1~2个月:器官雏形

  孕6周后,听觉开始形成。接着小手、小脚以及面部器官开始出现雏形。但是,此时胎宝宝的感官功能还未形成。

  第3~4个月:触觉、味觉

  孕8周以后,胎宝宝的皮肤开始有感觉,随着神经元的增多,用手触碰腹部,TA会蠕动起来。孕11~12周味觉发育完成,可感觉甜、酸等多种滋味。

  第5~6个月:听觉发达

  胎宝宝的听觉越来越发达,听到不喜欢的声音会皱眉。18~20周开始,孕妈咪会感觉到胎动,胎宝宝也会对孕妈咪的触摸做出收缩反应。

  第7~8个月:视觉敏感

  孕27~28周,胎宝宝脑部的发育非常快,能认知节奏和旋律,有时还会用胎动对声音做出回应。同时还能感觉光线的明暗,对外界的刺激也越来越敏感。

  第9~10个月:发育完善

  孕37周时,胎宝宝几乎能对任何光线产生反应,眼睛也能灵活地眨动。随着宫内空间的相对缩小,胎动开始没那么频繁,不过此时TA的感官发育已和新生宝宝差不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的感官发育离不开脑部发育》摘要:胎宝宝脑的功能已经较为发达。 第1~2个月:器官雏形 孕6周后,听觉开始形成。接着小手、小脚以及面部器官开始出现雏形。但是,此时胎宝宝的感官功能还未形成。 第3~4个月:触觉、味觉 孕8周以后,胎宝宝的皮肤开始...
相关文章音乐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夫妻之战对胎儿脑部造成的影响
腹中胎儿脑部成长全记录夫妻之间的矛盾会影响胎儿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