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胎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3-02-28  | 黑木 血红 豆制 

  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增速,孕妇度过了妊娠反应,食量开始大增,此期应注意增加钙、铁等微量元素的摄入。缺钙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以及引起孕妇腿抽筋等;而缺铁则可能引起贫血,导致胎儿缺氧、发育不良,也会使孕妇体质下降,增加心脏负担,甚至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膳食钙的供给量,孕中期为每日1000毫克,孕晚期为每日1500毫克。含钙丰富的食物种类不少,其中以牛奶及乳制品为最佳。

  各种海产品如虾米、虾皮、海带、紫菜等,以及黑木耳、黄豆和豆制品、芝麻酱,还有绿叶蔬菜(如白菜、茴香菜等)含钙量都比较丰富,可以适当进食。

  妊娠后半期,孕妇和胎儿的需铁总量为800毫克,而日常从饮食中只能得到500毫克左右,不足的部分会由体内储备的铁来补充,所以在孕期应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猪血、鸭血、蛋黄、香菇、海带、菠菜、黑木耳和黄豆、豆制品等。

  食物中的铁不会被机体完全吸收,像豆类、蔬菜、海带等植物性食品中所含的铁属非血红素铁,机体的吸收率较低;鱼、肉、蛋等动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铁元素为血红素铁,其吸收率是非血红素铁的5~10倍,所以要多补充动物蛋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胎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丰富,可以适当进食。 妊娠后半期,孕妇和胎儿的需铁总量为800毫克,而日常从饮食中只能得到500毫克左右,不足的部分会由体内储备的铁来补充,所以在孕期应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猪血、鸭血、蛋黄...
相关文章摄钙不足对胎儿有何影响?哈密瓜盅可防治孕中期便秘
胎儿在孕中期最需要的营养是什么?孕中期的胎儿最需要的营养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