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令审土地

2013-02-28  | 土地 关东 土地庙 

  从前,山东有个年轻人叫马三,家里穷得很,砸锅卖铁,好不容易娶个媳妇回家,可成亲后没多久小两口儿经常为少吃缺穿吵嘴打骂。不到三个月,马三一气之下下了关东,在关东一呆就是三年。这期间,他替有钱人家出工卖力,省吃俭用,攒了五十两银子。和妻子在一起时经常吵架,时间长了不见又很想念。他想到妻子在家中忍饥受饿,生活艰辛,决定带着五十两银子回家去。

  马三带着银子,背着行李,在回家的路上已经走了几天几夜,虽说累得浑身无力,两腿又酸又麻,可一想回到家后就要见到妻子了,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他还想:鈥溡郧霸诩沂本:推拮映臣埽昝挥屑妫膊恢衷谒欠窕瓜胱盼遥岵换岜湫拟︹︹澱馓熘沼诶吹搅舜灞叩耐恋孛砬啊K缕拮颖湫模投喑ち艘桓鲂难郏挥新砩匣丶遥亲呓恋孛戆盐迨揭雍托欣畈卦诹送恋匾纳裉ズ竺妗5甭砣呓约业脑鹤邮闭巧钜梗堇锩挥械乒猓裁挥猩簦榔拮右丫耍颓崆峤忻拧F拮右豢牛煞蚧乩戳耍睦锼挡怀龅母咝恕K雀煞虻沽艘煌肟谜煞蚝人牛帜闷鹨话丫坪灞叩男【频昱苋ァ

  马三的妻子打酒回来后,给丈夫炒了几个小菜,又把酒烫好,让丈夫饮用。她知道丈夫走了很多路,一定饿了,来不及问外边的情况,就去做饭。她做好饭后,来到丈夫身边亲热地叙谈,先是和丈夫诉说了在家中所受的苦难,又问丈夫在外边的情况。

  这时马三已有些醉意,再加上妻子对他这样热情,就和她说了实话:鈥溛以诠囟巳辏淙皇芰瞬簧倌ツ眩裁换斐龈雒茫辉芰宋迨揭樱硗饴蛄艘坏阈欣畲丶依础b

  妻子问:鈥溎惆研欣詈鸵臃旁谀睦锪耍库澦担衡溛遗麓謇床环奖悖筒卦诖逋吠恋孛砝锏纳裉ズ竺媪耍愕茸牛衷谖揖腿ト b 说完起身就要朝门外走,妻子一把拉住他说:鈥溈窗涯慵钡模∩罡胍褂置蝗酥溃故敲魈煲辉缛ツ没共灰谎b澦低辏秃吐砣翟谝黄稹

  第二天一大早,村里的人都还没起,马三就朝土地庙奔去。他来到神胎后面一看,那五十两银子和行李都不见了,急得直跺脚,急忙跑回家里告诉妻子。妻子听了,以为丈夫夜里说的话都是谎话,就埋怨道:鈥溎阍谕獾鼗欤醪蛔徘置蝗讼幽悖慊丶依床桓盟迪够捌燮常♀澛砣惶绷耍槐吡骼幔槐叨云拮颖Vぃ档幕岸际钦娴模粲幸痪浼倩埃斓夭蝗荨F拮酉耄热皇钦娴模敲床卦诿砝锏囊雍托欣罹鸵欢ㄊ潜蝗送盗耍捎植恢撬档摹O肜聪肴ッ挥邪旆ǎ腿谜煞虻窖妹鸥婀佟

  马三来到县衙,见了县官,把如何丢失银子和行李的过程详细说了一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