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版语文四下:习作6《故事新编》教学设计(2)

2013-02-26  |  

  乌鸦见此情形,便张口说话了,但她一张口,肉就掉了下去。狐狸见状,叼着肉就跑。乌鸦一边追一边喊:“狐狸大哥,那块肉有病毒,不能吃!”乌鸦的话音刚落,狐狸就把肉给吞下了肚子。狐狸正得意的时候,肚子就疼了起来,接着口吐白沫,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里了。护士对他说:“幸好乌鸦及时把你送到医院,不然你就没命了。”

  狐狸出院以后,亲自到乌鸦家去陪礼道歉。乌鸦用她善良的心和真情感动了狐狸。从此,狐狸再也不偷鸡摸狗、投机取巧了。他们成了一对好朋友。

  《坐井观天》新编

  青蛙王子正在井里摇头晃脑的听CD。

  早有一只好奇的老乌龟寻声而至,探头招呼:“哦,王子,你在干什么呀?”“呵,是龟老爷子呀!稀客,稀客。请进——请进来参观指导!”乌龟摇头晃脑地说,“你那小天地,我闭着眼睛都数露得出来,还值得参观啊?你看我,虽年老体衰,行走缓慢,可还是通过到处走动来增长见识。你年纪轻轻,腿脚麻利,何不向我学学呢?”青蛙笑笑:“你真是老古董呀!有言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俺如今早就‘秀才不出门,尽晓天下事啦’!”

  老乌龟直摇头:“唉,年轻人啊,不听教诲就罢了,还动不动就说大话……”

  青蛙并不在意乌龟的唠叨,拎着个小箱子跳上了井沿,打开箱子。乌龟有些好奇,不无讥刺地问道:“这是什么?难道你就通过这小盒子知晓天下事?”青蛙道:“这叫手提电脑,和网络接通后,就可以获悉来自全世界的信息。哪里还需要慢吞吞地行路去获知呢——那样太浪费时间啦!”青蛙熟练地操作电脑给乌龟看,令乌龟瞠目结舌之余,心服口服。青蛙笑道:“我知道你已经习惯到处行走啦,那是你的生活方式,很难改变。我将这手提电脑送给你,你就可以随时上网,想和我聊天,就QQ我一下。”

  乌龟半懂不懂地谢了,决定在青蛙处暂住下来,以便拜师学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