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的宝宝喜欢边玩边吃

2013-02-18  | 宝宝 磨蹭 用餐 

  宝宝边吃饭边玩是很多家长颇伤脑筋的一件事,形成这种习惯,对宝宝健康极为有害。那么,怎样纠正宝宝的这种习惯呢?

  孩子吃饭坐不住、磨蹭的表现

  有的家长有边看电视边吃饭的习惯,宝宝自然会跟着模仿。还有的宝宝喜欢边玩边吃,反正有大人不厌其烦地跟着喂饭,不用担心吃不饱。

  可是,幼儿园的用餐时间是固定的,如果宝宝吃饭时不专心,很可能在宝宝还没吃饱时,用餐时间就已经结束,要开始进行别的活动了,这样,没吃完饭的宝宝只好饿肚子了,所以,必须让宝宝养成专心吃饭的好习惯。

  在这个问题上,家长首先应该带头做到这点,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注意不要在宝宝吃饭时和他说太多的话,这样会影响宝宝进餐的速度,导致用餐时间过长。为了防止宝宝吃饭磨蹭,还可以给宝宝限制一个合理的时间,如40分钟,之后全家要一起出去散步或者看动画片,宝宝为了不错过散步或看动画片的机会,就会专心吃饭了。

  如果孩子因为贪玩而随便吃几口就说饱了,也不要追着喂他,而且不要给他提供零食,到下一顿时再给他提供食物,尝到了饥饿的滋味后,宝宝自然就会抓紧时间吃饭了。

  还有一点要注意,最好能在固定的地点用餐,就餐一般选在家里的餐厅进行,餐厅纯粹的用餐环境,会使孩子不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还有助于孩子形成条件反射,一到餐厅就知道要专心吃饭了。

  孩子吃饭坐不住、磨蹭主要是因为:

  大多数家庭的吃饭时间就是动画片节目开始的时候,这种诱惑宝宝很难抵挡,他们往往吃上一口就往客厅里赶。

  孩子在幼儿园被“束缚”了一天,一回到家后就喜欢乱窜,有时只是无目的无目标地晃悠。吃饭?任饭菜都凉了,他也不来看上一眼。

  在某段时间,孩子可能对某个玩具特别着迷,例如奥特曼或是火车侠,幼儿园里不能带去,就回家后捧着玩,吃饭时也不肯放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还有的宝宝喜欢边玩边吃》摘要:让宝宝养成专心吃饭的好习惯。 在这个问题上,家长首先应该带头做到这点,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注意不要在宝宝吃饭时和他说太多的话,这样会影响宝宝进餐的速度,导致用餐时间过长。为了防止宝宝吃饭磨蹭,还可以给宝...
相关文章宝宝不爱吃就得换个口味是否需要让9个月的宝宝戒除安抚奶嘴
给不爱说话宝宝的特别关怀大班数学:我喜欢的动物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