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的焦虑

2013-01-31  | 野马 焦虑 非洲 

  在非洲草原上,生活着许多以吸血为生的小蝙蝠。每年因小蝙蝠的吸血而死去的野马不计其数。

  吸血小蝙蝠小得实在有些不起眼,他们吸的血非常有限,但野马为什么会因失血致死?带着这些疑问,一些生物学家来到非洲草原。为了揭开这个谜团,他们将几十部特制的微型摄像机放到了野马出没的地方。没几天,生物学家就拍到了吸血小蝙蝠最终杀死野马的全过程。

  吸血小蝙蝠选中某匹野马后,立即轻轻地附在野马腿上,然后用锋利的牙齿刺破野马腿上的一块皮肤,再用尖尖的嘴伸到伤口处用力吸血。小蝙蝠的这一系列动作让野马疼痛难忍,为了摆脱疼痛,它们迅速踢腿、狂奔,可是任凭野马怎么努力,吸血小蝙蝠都不肯放弃。而野马的剧烈运动会使伤口大量出血,结果吸引来更多的吸血小蝙蝠。

  于是,野马剧烈狂奔,像是发了疯一般。用不了多久,野马就会倒地死去。

  原来,吸血蝙蝠咬的小伤口不足以致命,但野马的脾气非常暴躁,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时,是焦虑的情绪把它置于死地。

  很多时候,我们的敌人不是来自外界,而是来自我们自己内心的不安和焦虑。看一看野马,也许对我们倒是一种意外的提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野马的焦虑》摘要:齿刺破野马腿上的一块皮肤,再用尖尖的嘴伸到伤口处用力吸血。小蝙蝠的这一系列动作让野马疼痛难忍,为了摆脱疼痛,它们迅速踢腿、狂奔,可是任凭野马怎么努力,吸血小蝙蝠都不肯放弃。而野马的剧烈运动会使伤口大...
相关文章驯野马你们怎么知道?
准妈妈应克服焦虑心理行为异常是内向还是自闭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