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屈光不正?

2013-01-31  | 屈光 不正 儿童期 

  儿童屈光不正可以恢复吗

  如果是低度的远视的话,是可以恢复的,不过要先戴眼镜,因为眼球毕竟还在发育,戴眼镜让孩子看清楚,可以消除弱视的发生。

  如何预防屈光不正?

  教育孩子看书、写字姿势要端正,不要养成趴在桌子上学习的习惯,也不要躺着或坐车时看书。

  平时阅读或写字时,书本和眼的距离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

  光线要充足、柔和,不要在阳光直射下学习,光源应在左前方。

  防止眼肌疲劳,学习时间不要过长,一次40分钟为宜,休息10分钟,看看远处物体或做眼睛保健操。

  如患有屈光不正,应及时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

  屈光不正眼睛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屈光不正:屈光不正共有三种,即远视、近视和散光,是儿童期的常见病。如果发现孩子看电视眯眼、歪头看东西或者要走得很近才看清物体,就要到医院检查孩子有没有屈光不正。儿童期的屈光不正必须尽早治疗。0―6岁儿童除少数有先天性近视,多数为远视或远视散光。而儿童眼球尚在不断发育之中,可塑性大,本身有一个正视化的过程。因此,通过戴镜、物理治疗等系列治疗后,视力多数可以得到矫正。因为儿童屈光不正治疗较为复杂,一般眼镜店不具备进行治疗的专业技术和条件,如果孩子视力有问题,应去医院请专科医生检查后,才进行配镜治疗。有弱视的要遵医嘱进行正规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宝宝屈光不正?》摘要:子看清楚,可以消除弱视的发生。 如何预防屈光不正? 教育孩子看书、写字姿势要端正,不要养成趴在桌子上学习的习惯,也不要躺着或坐车时看书。 平时阅读或写字时,书本和眼的距离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 光线要充足、...
相关文章什么是儿童屈光不正性弱视眼?如何治疗?学龄儿童如何防治屈光不正
弱视的类型治疗小儿弱视要有耐心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