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断奶后往往会发胖呢?

2013-01-25  | 断奶 发胖 妈妈 

  许多年轻妈妈最怕的就是断奶后,奶水中的营养成分会储藏于体内使她们发胖,因此,她们往往迟迟下不了断奶的决心。 专家表示:这种想...

  许多年轻妈妈最怕的就是断奶后,奶水中的营养成分会储藏于体内使她们发胖,因此,她们往往迟迟下不了断奶的决心。

  专家表示:这种想法缺乏科学依据。因为只有当婴儿降生以后,母亲体内性激素发生调整,生乳素和泌乳素水平稳剧上升,再通过神经内分泌的调节,乳汁才源源不断地产生出来。而且对于婴儿来讲,母乳是主要的营养食品,但就乳汁本身而言,其成分中90%是水分,可见,母乳根本不具备致胖的因素。

  一般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在臀部和腹部等处积聚脂肪,此外,判断胖瘦的标准除了看脂肪,还得参考体重。一个人的标准体重,应该是身高(厘米)减去105所得的数字(公斤)。如果体重大于此数字的10%,为偏重。超过20%,才是发胖。因此,我们可由此分析妈妈们肥胖的几点原因。

  哺乳期为了使奶水充足和富于营养,许多乳母十分讲究营养,每天或鱼、蛋,或鸡、鸭不断;

  妇女本来就是喜静厌动,有了孩子以后,忙于家务,更忽视产后锻炼;

  断奶后,夜间不需再喂奶,睡眠情况更好了,人也就更容易见胖了。

  综上所述,妈妈是否发胖与断奶“风马牛不相及”。

  可话说回来,产后妈妈们如何不让身材走样呢?

  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主食米、面粉等,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应限制;

  做卧起运动,以锻炼腹部肌肉,每天上下午各锻炼1次,每次10-20下。这种锻炼法不利于脂肪在腹部积蓄,而有利于保持产后体形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断奶后往往会发胖呢?》摘要:亲体内性激素发生调整,生乳素和泌乳素水平稳剧上升,再通过神经内分泌的调节,乳汁才源源不断地产生出来。而且对于婴儿来讲,母乳是主要的营养食品,但就乳汁本身而言,其成分中90%是水分,可见,母乳根本不具备...
相关文章断奶会使人发胖吗?发胖,产后妈妈们的烦恼
断奶后的妈妈会发胖吗?断奶会使乳母发胖吗?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