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眠障碍与多动症疾病

2013-01-18  | 多动 多动症 睡眠 

  多动症儿童往往会出现睡眠障碍,同时在睡眠的过程中也会有多动症的表现,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在睡眠中的种种现象只是孩子玩的太累了而已,而未加以重视,其实睡眠障碍和多动症有着很大的关系。

  睡眠障碍是多动症疾病本身的特殊问题。也就是说,它可能是多动症特有的症状。如非快速动眼期的睡眠障碍,睡行症和夜惊症。睡行症就是在睡眠的过程中突然起床行走,原来被称为梦游症。夜惊症则是指在睡眠的过程中突然出现的一种短暂的惊扰状态。

  与常发生在多动症儿童的其他问题,如焦虑情绪、人际关系等有关。如睡眠中的不自主运动增多、周期性肢体的翻动增多、梦话比较多。

  可能是治疗多动症所用的中枢精神兴奋剂的不良反应,在用药的过程中,确实有一部分患儿会出现入睡困难、失眠、睡眠昼夜节律的改变,即白天容易睡觉而夜晚不容易入睡。早晨难以被唤醒,睡眠时间减少。

  此外,睡眠障碍也可能与多动症根本无关,它只是发生在该年龄段儿童和少年的一类而已。所以一定要加以鉴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睡眠障碍与多动症疾病》摘要:其实睡眠障碍和多动症有着很大的关系。 睡眠障碍是多动症疾病本身的特殊问题。也就是说,它可能是多动症特有的症状。如非快速动眼期的睡眠障碍,睡行症和夜惊症。睡行症就是在睡眠的过程中突然起床行走,原来被称为...
相关文章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儿童多动症的鉴别诊断
小儿多动症的“新认识”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