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的是如何终脱险

2012-12-26  | 腮腺 大口 血口 

  本以为是小孩子最常见的“猪头风”,谁想3岁的宝宝突然大口大口吐血;十几位专家同台为他手术,最后发现孩子颈部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脓肿“喷血口”。医生推测,这个脓肿,很可能是鱼刺刺进孩子喉咙,“游”到深部感染造成的。

  本以为是小孩子最常见的“猪头风”,谁想3岁的宝宝突然大口大口吐血;十几位专家同台为他手术,最后发现孩子颈部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脓肿“喷血口”。医生推测,这个脓肿,很可能是鱼刺刺进孩子喉咙,“游”到深部感染造成的。

  近日,3岁的宝宝康复出院,因为大出血,他的全身血液住院时被换了五次。

  3岁男孩患上离奇“腮腺炎”

  3岁的成成是河南人,和妈妈一起住在台州椒江。

  上个月,妈妈李女士发现儿子左耳朵下面突然冒出个肿块,轻轻按,成成说痛。妈妈赶紧带他去家附近的诊所。医生初步诊断,成成得的是腮腺炎,吃点消炎的药就没事了。

  “小孩子得‘猪头风’蛮常见,也没当回事。”吃了3天药后,妈妈发现,肿块消下去一点,李女士放心了。

  仅隔了一个星期,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正在吃晚饭的成成,突然吐出了大口大口的鲜血,随后就昏倒在地。李女士当场吓呆了,反应过来以后赶紧抱起全身是血的孩子奔进医院。“医生认为是胃肠道出血,给孩子输了好多血,可是没一会儿他又吐了,输进去的血都到了肚子里,肚子都胀得鼓出来了。真的很吓人。”见情况不对,当地医生建议李女士将成成送到台州医院进行抢救。

  据统计,成成的整个救治过程,前后共输血液5000毫升,相当于宝宝全身的血换了5次。

  小成成被送到台州医院小儿内科时,脸色极度苍白,肢体冰冷,心律很快。成成因为多次吐血,此时已出现休克症状。问题到底在哪里?

  通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成成得的根本不是腮腺炎,吐血也不是胃出血,而是囊肿形成的动脉瘤,吐血是这个动脉瘤破裂造成的。

  大概方向已经确定,但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喷血”的源头,孩子就没救了。闻讯赶来的台州医院执行院长朱成楚组织全院多科医生成立抢救小组,制定手术方案。朱成楚是心胸外科专家,他决定亲自上台为成成做手术。

  不到半小时,手术间已经聚集了全院10多位专家,小儿内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心胸外科、烧伤科、麻醉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都有医生在。

  朱成楚往成成食道、气管方向进行“地毯式”寻找。最后,终于在孩子咽喉旁边找到了一个巨大的脓肿。一打开这个大脓肿,奇臭无比的脓液顿时涌了出来。而更让医生惊讶的是,脓肿已经侵及了孩子颅底血管,也就是说,一旦破坏了颅底血管,孩子会顷刻间失去生命。

  手术后,小成成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孩子一直昏迷,随时有可能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危及生命。

  在麻醉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医生的协力救助下,两周后,孩子逐渐康复。

  医生分析后认为,很可能是鱼刺刺进孩子咽喉部位,由于孩子表达不清楚或者家长没及时发现,刺进的鱼刺生长位置很深很隐蔽,避开了神经,成成不觉得疼,但却形成了一个感染源,时间一久,就变成了一个大脓肿,因为与动脉有连,动脉瘤破裂致使孩子大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宝宝的是如何终脱险》摘要:的猪头风,谁想3岁的宝宝突然大口大口吐血;十几位专家同台为他手术,最后发现孩子颈部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脓肿喷血口。医生推测,这个脓肿,很可能是鱼刺刺进孩子喉咙,游到深部感染造成的。 近日,3岁的宝宝康复出院...
相关文章听《小稻秧脱险记》《小稻秧脱险记》修改后的教学设计
西师大:《蜘蛛脱险》教学设计《小稻秧脱险记》一文教学随笔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