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的6大计算方法

2012-12-20  | 预产期 孕吐 耻骨 

  1、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举例:最后一次月经是2012年2月1日,日期 1 + 7 ,月份 2 + 9,预产期=11月8日(2012年)

  末次月经是2012年4月15日 日期 15 + 7 ,月份 4 - 3,预产期=1月22日(2013年)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如你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最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此方法大多作为医生B超检查诊断应用)。

  5、从孕吐开始的时间推算:

  反应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末,就是末次月经后42天,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6、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

  如果末次月经日期记不清,可以按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预产期。妊娠四月末,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妊娠六月末,子宫底平肚脐(耻骨上19-20厘米);妊娠七月末,子宫底在脐上三横指(耻骨上22-23厘米);妊娠八个月末,子宫底的剑突与脐的正中(耻上24-25厘米);妊娠九月末,子宫底在剑突下2横指(耻骨上28-30厘米;妊娠十个月末,子宫底高度又恢复到八个月时的高度,但腹围比八个月时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产期的6大计算方法》摘要:即为预产期。 6、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 如果末次月经日期记不清,可以按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预产期。妊娠四月末,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
相关文章预产期怎么算月经周期准确如何计算预产期
准妈妈如何推算预产期如何推算预产期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