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情绪胎教的重要性及影响

2012-12-18  | 发育 生长 情绪 

  如果孕妇在妊娠期情绪低落、高度不安,宝宝出生后会出现智力低下、个性怪癖、容易激动等状况。

  准妈妈孕期不同情绪对宝宝的影响:

  积极作用:促进胎宝贝生长发育

  1、有益物质让孕妈咪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十分有益于胎盘的血液循环供应,促使胎宝贝稳定地生长发育,不易发生流产、早产及妊娠并发症。

  2、使胎儿的活动缓和而有规律,器官组织进行着良好分化、形成及生长发育,尤其是对脑组织发育。

  3、宝宝出生后,性情平和,情绪稳定,不经常哭闹,能很快地形成良好的生物节律,如睡眠、排泄、进食等,一般来讲智商、情商较高。

  消极作用:胎儿易发生发育畸形

  1、有害物质可使孕妈咪血压升高,发生暂时性子宫-胎盘血液循环障碍,导致胎宝贝一时性缺氧而影响身心正常发育。

  2、可对下丘脑造成不良影响,致使他们日后患精神病的几率增大,即使幸免,出生后往往体重低、好动、爱哭闹、睡眠不良。

  3、出生后经常发生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容易患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增高,并对环境适应差,幼儿时期常常发生行为问题以及学习困难,通常被人们认为很难养育。

  4、孕妈咪若是情绪极度不安,如在早孕7-10周内,是胚胎腭部和脏器发育关键时期,就会引起兔唇、腭裂、心脏有缺陷等畸形;在妊娠后期,可使胎动过速(可达正常胎动的10倍)、子宫出血或胎盘早期剥离,引发早产、胎儿死亡等。

  5、有的胎儿在出生后,成为鈥溞愿褚斐6潱缣羰场⒑梅⑵⑵⑹趾枚踔粱级喽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情绪胎教的重要性及影响》摘要:低下、个性怪癖、容易激动等状况。 准妈妈孕期不同情绪对宝宝的影响: 积极作用:促进胎宝贝生长发育 1、有益物质让孕妈咪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十分有益于胎盘的血液循环供应,促使胎宝贝稳定地生长发育,不易发生流...
相关文章孕妇情绪对胎教的推动父亲对胎教要有正确的认识
父亲对胎教要有正确的认识父亲对胎教的作用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