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宜丢弃孩子对自己的信赖!

2012-12-18  | 信赖 孩子 敷衍 

  很多时候,是由于父母平时的不经意,丢弃了孩子对自己的信赖。

  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接触最多的就是父母,父母的一言一行开始深深地印记在孩子最初的记忆里,所以,父母理所当然应该就是孩子最信赖的人。只有孩子对父母产生充分的信任感时,也才愿意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父母。父母是孩子的镜子,也是孩子模仿的对象,只有说话算话的父母才能在孩子心目中树立起威信来。

  父母在与孩子对话时,千万不要说不可能兑现的话。就是这些细节在无形中帮助孩子建立诚信意识。

  孩子非常信赖父母,对于父母的承诺,孩子也会信以为真。如果父母无意中辜负了这种信任,必将对孩子造成深深的伤害。

  当你因为忙碌,忘记和孩子之间的约定的时候,当孩子质问你为什么将承诺忘了的时候,你一定要将真实的原因告诉孩子,千万别推卸责任和敷衍了事。

  一诺千金不仅仅是简单地兑现某个诺言,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孩子遵守诺言的意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甚至可以说是无价之宝。

  在给孩子一个什么承诺之前一定要三思,不能随口说说敷衍孩子,答应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如果一时兑现不了,或者因为工作等原因影响了诺言的兑现,让孩子感到失望、委屈时,不可强迫孩子接受许诺不能兑现的结果。应主动而诚恳地向孩子道歉,把不能兑现的原因跟孩子讲清楚,取得孩子的理解和原谅,并在以后寻找适当的机会兑现自己没有实现的诺言。即使孩子暂时无法谅解,也不能用呵斥、教训的方式对待孩子,应该允许孩子发牢骚、表示不满。

  父母错了,或违背自己许下的诺言时,如果能向孩子说一声对不起,可以帮助孩子建立自尊,同时能培养孩子尊重人的习惯。

  当你因为忙碌而忘记和孩子之间的约定的时候,当孩子质问你为什么将承诺忘了的时候,你一定要将真实的原因告诉孩子,千万别推卸责任和敷衍了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不宜丢弃孩子对自己的信赖!》摘要:千万不要说不可能兑现的话。就是这些细节在无形中帮助孩子建立诚信意识。 孩子非常信赖父母,对于父母的承诺,孩子也会信以为真。如果父母无意中辜负了这种信任,必将对孩子造成深深的伤害。 当你因为忙碌,忘记和...
相关文章在信赖中理解“信赖”——我这样教《珍珠鸟哄孩子不哭等于帮他完成发育任务
家长在孩子心目中树立威信的方法《珍珠鸟》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