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的胎儿发育过程

2012-12-10  | 胎动 胃部 腰痛 

  8个月

  身长约40厘米,体重约1500-1600 克皮肤变红,全身胎毛减少。听觉系统发育完成。

  母体的变化:胃和心脏受到压迫。乳晕及外阴部色素沉着。腿部出现静脉或浮肿。腰痛增加。宫底高达25-27CM。

  建议:注意胎动,注意早产与贫血。继续每2周1次的定期产检。小心妊高症。胎位容易改变,行动时须特别注意。

  9个月

  身体约45cm,体重约2000-2500g,有大量脂肪沉积,头发长到5cm。各个器官发育成熟,对来自母体外的光开始有反应,娩出后生活力良好。

  变化:胃部受到压迫,食欲再度缩减。尿次增加。腹部不规则紧绷。全身酸痛,腰痛增加。阴道分泌物量更多。偶尔有初乳分泌。出现生产的前兆-先期阵痛。宫底高达30cm。

  医生的建议:注意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注意不要跌倒。定期产检改为每周期1次。采取左侧卧位睡眠与休息。阴道分泌增加,孕妇最好每天沐浴,何持清洁。

  10个月

  身长约50cm,体重约3000g,胎儿成熟。

  母体的变化:小腿抽筋。子宫在1日内有数次不规则收缩的情况。产道变软,白带增多。子宫底稍微下降,呼吸轻松。胃部也不再受到压迫。

  建议:注意早产。继续每周1次的定期产检。保持充分的休息、睡眠与营养。适当散步,但禁止远行。注意观察胎动次数,根据情况适时住院待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的胎儿发育过程》摘要:来自母体外的光开始有反应,娩出后生活力良好。 变化:胃部受到压迫,食欲再度缩减。尿次增加。腹部不规则紧绷。全身酸痛,腰痛增加。阴道分泌物量更多。偶尔有初乳分泌。出现生产的前兆-先期阵痛。宫底高达30cm。 ...
相关文章孕晚期准妈妈应定时与胎儿交流孕晚期准妈妈应定时数胎动
妈妈应定时与胎儿“交流”胎儿的可塑性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