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适合吃哪些食品呢

2012-12-03  | 宝宝 食品 坚果 

  婴幼儿期宝宝的消化能力和对食品的适应能力尚未成熟,不能接受和大人完全一样的饮食,有一些食品是不适宜给宝宝吃的,在选择和制作食品时要注意。宝宝不宜吃的食品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炸糕等。一方面是因为这类食品不易消化,另一方面,食品经过油炸后,营养素损失较多,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对宝宝的健康没有好处。

  坚果类食品:如整颗花生、瓜子和各种豆类。这些食品脂肪含量高,质地坚硬,宝宝不易嚼碎,不易消化,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如酒类、咖啡、浓茶及辛辣食品等,这些东西都不宜给宝宝吃。有些大人在喝酒时,喜欢用筷子沾了酒喂给宝宝,以此为乐,这也是不合适的。有的宝宝因此还会产生类似成人的酒瘾,这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是有害的。

  四、罐头食品。这些食品中往往含有防腐剂,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害。

  坚果类食品:如整颗花生、瓜子和各种豆类。这些食品脂肪含量高,质地坚硬,宝宝不易嚼碎,不易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适合吃哪些食品呢》摘要:些食品脂肪含量高,质地坚硬,宝宝不易嚼碎,不易消化,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如酒类、咖啡、浓茶及辛辣食品等,这些东西都不宜给宝宝吃。有些大人在喝酒时,喜欢用筷子沾了酒喂给宝宝,以此为乐,这也是不合适的...
相关文章哪些零食不适合儿童食用?关心婴儿食品"细枝末节"
米粉适合与哪些食物混合加辅食定要遵循几大原则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