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足口病的具体表现症状

2012-11-30  | 口病 脑膜 手足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数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侵犯5岁以下的宝宝。手足口病常常表现为:患儿口腔内舌、软腭、硬腭、颊部、口唇内侧、手足肘、膝、心、臀部和前阴等部位,出现绿豆大小或小米粒、周围发红的灰白色小疱疹或红色丘疹。那么手足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手足口病一般症状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感染,比较流行于夏秋季。急性起病,潜伏期3~5天,有全身不适、低热、腹痛等前驱症。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疼痛性粟粒至绿豆大小水疱,手、足出现初起为斑丘疹,后转变为疱疹,椭圆形或圆形,约3~7mm如米粒大小,比水痘皮疹小,质地较硬,周围有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见到点状或片状的糜烂面。皮疹消退后不留瘢痕或色素沉着,如有继续引发感染常会加重皮肤损害。除手足口外,亦可见于臀部及肛门附近,偶可见于四肢及躯干,几天后干涸、消退,皮疹无瘙痒,无疼痛感。个别儿童可出现泛发性丘疹、水疱,伴发无菌性脑炎、脑膜炎、心肌炎等。可伴有流涕、咳嗽、食欲不振、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部分病例仅表现为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全病程约5-10天,多数可自愈,愈后良好,无后遗症。

  手足口病重症症状

  尤其是小于3岁婴儿的少数病例可出现脑脊髓炎、脑膜炎、脑炎、肺水肿、循环衰竭等。

  1、 循环系统表现:面色苍白,心率缓慢或加快,脉搏浅速、减弱甚至消失,四肢发凉,指(趾)发绀,血压下降或升高。

  2、 神经系统表现:嗜睡、精神差、头痛、呕吐、肢体抖动、易惊、无力或瘫痪,查体可见脑膜刺激症、腱反射减弱或消失,危重患者症状可表现为频繁抽搐、昏迷、脑水肿、脑疝。

  3、 呼吸系统表现:呼吸浅促、困难,呼吸节律改变,口唇紫绀,口吐白色、粉红色或血性泡沫液(痰),肺部可闻及湿罗音或痰鸣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手足口病的具体表现症状》摘要:侧、手足肘、膝、心、臀部和前阴等部位,出现绿豆大小或小米粒、周围发红的灰白色小疱疹或红色丘疹。那么手足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手足口病一般症状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感染,比较流行于夏秋季。急性起病,潜伏期...
相关文章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幼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特征
防治手足口病预防手足口病的三个注意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