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引起孩子发热咳喘病症

2012-11-29  | 咳喘 支气管 可闻 

  发热伴咳喘是小儿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主要见于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以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毛细支气管炎多发生于婴儿,特别是6个月以内的婴儿多见。发热一般不太高,多表现为中度发热或低热,也有的小婴儿无明显的发热。本病喘息症状

  支气管肺炎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本病以发热、咳嗽、喘促为主要临床表现。发热高低不一,有的患儿仅表现为轻度发热,有的患儿则高热会持续数日。除发热外,患儿咳嗽、喘促症状也比较重。表现为频发的连续性阵咳,以后出现喘促、呼吸困难,鼻翼扇动、口唇周围发绀。听诊肺部可闻及干湿罗音。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发作时主要表现为喘息症状,呼吸困难、鼻翼扇动、张口抬肩、不能平卧。患儿可伴轻度发热,有的患儿无发热,但哮喘并发感染时,就会体温升高。

  一般较为突出,开始多为持续性干咳,继之气急喘促,出现鼻翼扇动,发作性呼吸困难。肺部听诊可闻及高调喘鸣音,有时可听到细湿罗音。

  喘息性支气管炎发病年龄以2岁以下小儿多见。发病时一般先有发热,体温多数在37.5℃~38.5℃之间,也有的患儿表现为高热。患儿多有咳嗽、喘促、气急、鼻扇、呼吸困难。听诊肺部喘鸣音、哮鸣音为主。

  对小儿发热伴咳喘症状的治疗,一般应针对病因采取治疗措施。同时采取必要的对症治疗。发热时用退热剂或物理降温,喘甚时可酌情应用氨茶碱等平喘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引起孩子发热咳喘病症》摘要:鼻翼扇动、口唇周围发绀。听诊肺部可闻及干湿罗音。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玻发作时主要表现为喘息症状,呼吸困难、鼻翼扇动、张口抬肩、不能平卧。患儿可伴轻度发热,有的患儿无发热,但哮喘并发感染时,就...
相关文章小儿发热用什么中成药?产妇月子里发烧该如何应对
中医疗法应对宝贝肺炎孩子发热吃什么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