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2-11-28  | 剖腹 分娩 顺产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很想通过努力,用顺产的方式生下自己的宝宝,但是到了怀孕的后期,随着肚子越来越大,想到顺产需要疼十几个小时,心中的紧张和担心也在渐渐增加,再加上身体上的一些原因,因而不得不选择剖腹产。那么,剖腹产手术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对想要顺产的妈妈来说,顺产又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合适年龄生产

  女性在25~29岁生育,顺产的可能较大。避免满35岁以后生育小孩,因为年龄过大,产道和骨盆、会阴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阴道的伸张力和子宫能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其次,年龄越大,发生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并发症的几率也较高,因此一般都会采用剖宫产。

分娩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合理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有助于分娩。临近预产期,准妈妈们最关心的恐怕是胎宝宝入盆了没,因为只有胎头入盆了,才能保证能不能顺利分娩。合理的运动,如饭后漫步、散步等步行运动,完全可以协助胎宝顺利入盆。到了孕晚期坚持每天1~2小时的时断性散步,胎头顺利入盆,为顺产打下良好的体力基础。不过激烈的运动不可取。

  定时孕产检

  定时做产前检查,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治疗和纠正,使胎儿和孕妇能顺利地渡过妊娠期和分娩。整个妊娠的产前检查一般要求是9~1 3次。初次检查一般在怀孕4个月,怀孕4~7个月内每月检查1次,怀孕8~9个月每2周检查1次,最后1个月每周检查1次;如果有异常情况,必须按照医生约定复诊的日期去检查。以便于及时纠正。因此,定期做产前检查对是否能够顺产有很大的影响。

  做好胎心监护

  时刻注意,胎心监护临近预产期的前一月,胎盘已经成熟,子宫对胎儿的压迫的危险时刻存在着。所以准妈妈们在家里对胎心的动数尤为重要。因为越到后期,往往会出胎儿缺氧窒息的情况。产检时也会从单纯的听胎心,增加胎心监护的项目。

  注意合理饮食

  合理饮食,控制体重正常大小的胎儿可以通过正常骨盆而顺利分娩,但是巨大儿的头比较大,胎头就可能“搁浅”在骨盆入口处,难以通过骨盆而不得不进行剖宫产。巨大儿的产生与孕妇脂肪摄入过多、营养补充过多、身体锻炼偏少有关。前期的饮食调理非常重要,因为要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养仓库。到了孕后期,过多的饮食不仅不会帮助宝宝的吸收,反而会增加分娩的难度,无论是对顺产还是剖腹都是不利的。

  要想做到自然分娩,必须要做好顺产的各项准备。孕妇可以提前看一些有关顺产的一些书籍,从而能够对顺产过程有更好地了解,并做好心理准备。保持正常的睡眠和生活,吃些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为顺产准备充足的体力。同时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实现顺利地分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摘要: 女性在25~29岁生育,顺产的可能较大。避免满35岁以后生育小孩,因为年龄过大,产道和骨盆、会阴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阴道的伸张力和子宫能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其次,年龄越大,发生高血...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哪些准妈妈可以做准妈妈第六次产前检查
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水下分娩过程(组图)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