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的辅助动作有哪些?

2012-11-28  | 压腿 顺产 侧卧 

  当孕妇开始阵痛的时候,意味着离分娩时间越来越近了,这个时候一般家人都会让孕妇躺着或坐着或多走动,尽量不要做动作大的运动。不过,产科专家可能会建议产妇要多走动,不要躺在床上默默地忍受阵痛的来临。因为保持身体的直立能够加强地心引力和骨盆运动,使充足的血液流向胎盘,从而为胎儿准备更多的氧气,降低胎儿窒息的危险,增加顺产的几率。

  压腿

  压腿的具体做法:将一只脚放在比较稳固的床、椅子或者楼梯上,使身体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在宫缩到来时摇晃臀部。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当一条腿抬高时,骨盆也会相应地打开,胎儿下降的空间也会变得宽敞些。

  深蹲

  深蹲的具体做法:两脚分开,用手扶住椅子或者床作为支撑,然后屈膝下蹲,完全蹲下或者半蹲都可以。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宫缩时下蹲会有助于转移压力,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

  但是深蹲可能会让腿部承受一定的压力,最好在预产期前几个月或者前几周就可以开始练习下蹲的动作。主要注意的是,在下蹲的同时千万不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为这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不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影响产程的进展。

  左侧卧

  左侧卧的具体做法:在阵痛的间隙,当你想休息的时候,可以身体向左侧躺在床上,双腿间放一个枕头。

  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无论是右侧卧位还是平躺,体重都有可能会压迫到大动脉,从而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所以最佳的休息姿势应该是左侧卧。

  伸懒腰

  伸懒腰的具体做法:跪在地板上或者床上,双手和膝盖撑地,把腰向上拱起然后再放平,然后再拱起、放平,交替进行,宫缩时摇晃臀部。

  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当妈妈在做这个动作时,胎儿受到的压力是最小的,动脉和脐带也不会受到任何压力。要比一直躺在床上感觉好得多。

  身体前倾

  身体前倾的具体做法:在桌子或者病床(如果能升降,就把高度调到最高)上放置一枕头,身体前倾,随意地趴靠在枕头上。当宫缩来的时候就摇晃你的臀部。

  这样做的原因在于跪立的姿势,对重力会起到一定的加速产程的作用。而且在疼痛难忍的宫缩到来时靠在柔软的物体上会感觉非常舒适,更容易使自己放松,有助于顺产。

  对于快要分娩的孕妇来说,除了多走动,以上这五个动作同样可以达到促进分娩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地分散孕妇的注意力,孕妇在做这些动作的同时,疼痛也会减轻了许多,这些都有助于生产时的顺利进行,增加顺序的可能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顺产的辅助动作有哪些?》摘要:承受一定的压力,最好在预产期前几个月或者前几周就可以开始练习下蹲的动作。主要注意的是,在下蹲的同时千万不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为这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不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第4-6月辅助食品大班艺术活动:武林高手
家庭制作辅助食品的优点家庭制作辅助食品的优点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