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产前的检查项目

2012-11-28  | 孕产 产前 妊娠 

  产前检查又称孕期检查,是妊娠期对孕妇和胎儿所作的临床检查。在妊娠期里,胎儿的生长发育使得母体出现很多相应的变化,若孕妇本身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则孕妇和胎儿都可出现病理情况。所以广大女性朋友得知自己怀孕以后,到医院做定期的产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及早发现,及时纠正,确定分娩,能够防患于未然。

  定期的产前检查有什么好处

  1、能了解孕妇本身是否健康,可及时发现孕妇的身体疾病,确认其能否胜任妊娠;

  2、能了解胎儿生长是否正常,了解胎儿的发育是否健康,如果发现不适,及早治疗;

  3、通过产前检查,医生能授予孕妈妈一些科学卫生的孕期指导;

  4、最主要的是能够预估出分娩的时间和分娩的难度,确定分娩方式:医生能够根据产检结果估计生产是否顺利,是否需要手术助产,并做好必要的准备,以得到期望的结局。

  产前检查查什么

  产前需要做的检查包括:①查病史②量身高③测体重④测量血压⑤测胎心音⑥阴道检查⑦测量宫高、腹围⑧做化验(包括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肝功能、肾功能检查和艾滋病毒抗体和甲胎蛋白(AFP)的检测)

  产前检查的时间

  一、首次产前检查时间:

  准妈妈们在家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应及时到医院去咨询,与医生预约时间,在12周之前任何时间内均可进行首次产检检查。

  二、一般产前检查的时间:

  1、怀孕早期(孕3个月内)至少检查一次;

  2、孕27周前,每月检查一次;

  3、孕7个月起,每半个月检查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产前的检查项目》摘要:,如果发现不适,及早治疗; 3、通过产前检查,医生能授予孕妈妈一些科学卫生的孕期指导; 4、最主要的是能够预估出分娩的时间和分娩的难度,确定分娩方式:医生能够根据产检结果估计生产是否顺利,是否需要手术助...
相关文章杭州:外来困难孕产妇可享受分娩补助合肥今年全面推进妇幼民生工程
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孕产妇保健意识淡影响健康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