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疫苗接种必知的常识

2012-11-12  | 接种 巴斯 疫苗 

  鈥溡呙缡窃し来静∽罹谩⒂行У姆椒ǎ壳埃诒Ρ2岁前要完成18-21剂次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如果加上自费疫苗,将达到30剂次左右,1岁以前的家长平均每2周就要带宝宝去接种一次疫苗。面对众多的疫苗,如何选择成为了新妈妈们迫切需要获取的信息。鈥

  新妈妈应该先做功课,后选疫苗

  专家介绍说:门诊日一个上午,要接待接种和体检的宝宝150人次,预约、体检每个环节都要排队,由于人多,医生和妈妈交流的时间平均也就3-5分钟,无法详细沟通。宝宝会因为害怕打针哭闹不止,院内人多容易交叉感染,使宝宝暴露的风险增大从而感染疾病,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其实,有一些方法可以让宝宝既接种了疫苗又少受罪,还可以使妈妈们变得更轻松。在这里分享给新妈妈们:

  1、花些时间提前做些功课,可以到一些专业网站比如鈥湴退沟乱呙缪免澣タ纯矗私飧喙赜谝呙绲闹叮龅轿侍庖部梢酝ü裳缟系淖业玫浇獯稹;蛘卟Υ蛞呙缛认叩缁400-650-9932。

  2、现在有很多医院的保健科都开办了家长学校,也叫做妈妈班。可以了解疫苗知识。

  3、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在知情同意书上有一些了解宝宝健康状况的问题需要妈妈们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进行勾选,妈妈们勾选的内容也为医生初步判断宝宝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打疫苗提供了必要的信息。

  很多妈妈都呼吁希望了解疫苗知识,找到给宝宝鈥溂醺衡澋陌旆āF涫担≡窳弦呙缇褪前踩行У募醺悍绞健

  联合疫苗,既减少针次又安全有效

  按照我国的免疫程序,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这5种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一共需要接种12剂次。使用五联疫苗,只需要接种4针就可以了。五联苗除了减少针次的优势以外,它含有的IPV是通过先进的灭活工艺使病毒完全失去毒力,没有传统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OPV),也就是我们小时候通常服用的鈥溙峭桠澘赡茉斐梢呙缦喙芈楸裕╒APP)的风险,同时保持其抗原性,使婴儿免受小儿麻痹症的威胁。因此,IPV不但能有效预防脊髓灰质炎,更具有安全性好的优势。

  有的妈妈不了解情况,担心宝宝小,能不能承受联合疫苗。对此专家介绍说:鈥溤诿庖哐厦挥忻庖弑ズ投日庵炙捣ǎ涫狄呙缇褪强乖颐敲刻焱ü粑し艚哟ィ忱锩娼哟サ匠汕贤虻目乖N颐窍衷谑褂玫囊呙缰掷嗍窃黾恿耍蛉胩迥诘目乖导噬戏炊羌跎倭恕D冒偃湛纫呙缇倮此担郧暗娜妇呙绾卸啻3000多个抗原,而现在联合疫苗中包含的无细胞百日咳成分只含有两个主要抗原。疫苗这么几种提纯的抗原,剂量又那么小,是非常安全的。联合疫苗在国际上已经广泛使用了。例如五联疫苗,如今在全球已有超过100多个国家普及使用,用量过亿支。欧洲、澳大利亚及我国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已将其纳入计免疫苗使用。接种总针次的减少使宝宝少受罪,大大节省了家长的时间,同时也减轻了新手妈妈们对孩子健康的担心和经济负担。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疫苗接种必知的常识》摘要:常不容易。其实,有一些方法可以让宝宝既接种了疫苗又少受罪,还可以使妈妈们变得更轻松。在这里分享给新妈妈们: 1、花些时间提前做些功课,可以到一些专业网站比如巴斯德疫苗学堂去看看,了解更多关于疫苗的知识,...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