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保教行为”的通知

2012-11-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鲁金芳 | 幼儿 教师 幼儿教师 

  8月24日市教育局转发了潍坊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保教行为的紧急通知》,并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出了整改意见与方法,我们针对我镇的实际情况迅速组织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的自查整改和主题教育工作。

  自查整改:

  一、将通知及时下发到各个园所,组织各幼儿园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及时发现不良现象并予以整改,通过自查,对规范幼儿教师的保教行为起到了监督、约束作用。

  二、强化师德责任追究制

  幼儿园园长是园所师德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各园所制定科学合理的师德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对师德总体评价不合格的教师,给予严肃处理。

  三、完善师德考核奖惩机制

  坚持师德为先,完善师德考核办法,建立师德档案。把师德建设工作业绩作为园长任用、教师评聘、先进评定绩效工资发放及园所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对存在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现象的教师,在优秀教师评选和教师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等工作中,实行鈥準Φ挛侍忖澮黄狈窬鲋啤

  四、健全师德监督机制

  把师德建设作为考核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幼儿园要面向社会公开师德举报电话、向家长发放师德评议卡,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和评议。

  组织教师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一、对教师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我们通过园务会、教师寒、暑假集中培训时间组织教师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保教行为的紧急通知》、《潍坊市幼儿园课程实施指导意见(试行)》及《潍坊市幼儿园一日活动基本规范(试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并在寒假开展鈥溔绾巫鲆幻细竦挠锥淌︹澭萁脖热冀淌κ髁⒏呱械牡赖虑椴俸途褡非螅嵘返滦扪髁⒘己玫纳缁峁谛蜗蟆

  二、对教师进行法制教育,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规,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法制观念,坚持依法从教,树立维护幼儿合法权益和保护幼儿安全的责任意识。

  三、对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疏导,针对幼儿教师年龄偏大、压力大的特点。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两点:

  1、教师学会自我调控:教师通过培训和自我学习学习,学会认识和接纳自我,拥有开阔的心胸,学会宽容别人,能够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放松自己。

  2、对教师提供外部支持:

  1)、对教师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教师生活。园领导深入到教师中间,经常与教师谈心,对教师的性格、家庭等了如指掌,当教师遇到困难时,幼儿园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时刻把教师的冷暖记在心上,对教师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关心,这对教师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大有好处的。

  2)、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幼儿园文化建设,组织教师进行文体娱乐活动,如:鈥溔烁九阝澆乓照故尽⑩溛逅那嗄杲阝澪囊栈阊莸然疃菇淌Φ慕粽徘樾鞯玫叫梗芄槐3智崴捎湓玫男那椋庵种植涣记樾鳎3纸】盗己玫男睦碜刺突蛏系娜松取

  幼儿园师德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将立足实际,加强对全镇幼儿园及幼儿教师的的指导与管理,切实搞好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保教行为,为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柴沟中心幼儿园 鲁金芳

鈥溌辰鸱尖澋钠渌髌
- 开展师德师风反思,助推师德水平提升 2012-11-08
- 柴沟中心幼儿园开展鈥湻暇晌锲非衫免澔馄辣 2012-11-02
- 柴沟镇幼儿园举行幼儿教师本功达标考核活动 2012-11-02
- 做好材料收集 规范档案管理 2012-11-02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保教行为”的通知》摘要:师,在优秀教师评选和教师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等工作中,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 四、健全师德监督机制 把师德建设作为考核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幼儿园要面向社会公开师德举报电话、向家长发放师...
相关文章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对于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的粗浅
如何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师德——立教之本
2016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
家长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幼儿园园务公开管理制度
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考核制度
幼儿园请假制度及相关规定
制定学前教育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关于举行温州市幼儿园民办教师理论知识竞赛的通
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级培训报
关于做好2014年民办学校(幼儿园)初定教师工作
龙湾区2014年下半年第四届第三次教研活动的通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